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行业首份年报!一图看懂澳洋顺昌2019年年报关键信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3 作者: 来源: 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澳洋顺昌率先公布2019年年度盈利报告,但因整体产能利用率有所不足,营收与净利润相比2018年均有所下降。

日前,澳洋顺昌率先公布2019年年度盈利报告,但因整体产能利用率有所不足,营收与净利润相比2018年均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澳洋顺昌2019年实现营收348,063.50万元,同比下降18.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0.23万元,同比下降87.19%。

fdea5285c811d0214a900475ab65ab4f.jpg

澳洋顺昌主要从事LED芯片业务、锂电池及金属物流配送三大业务,拥有10多家控股子公司,分布在长三角及珠三角的苏州、上海、淮安、扬州、东莞等地区。其中,LED业务目前主要从事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最终销售产品为各种规格的LED芯片,经客户封装后应用于照明及显示领域,LED芯片销售客户为下游LED封装企业,控股子公司淮安光电是国内主要的LED芯片供应商之一。

淮安光电具有从衬底切磨抛、PSS、外延片到芯片的完整产业链,公司主要产品为蓝绿光LED芯片,即在蓝宝石衬底上生长制造氮化镓发光二极管,在LED芯片相关领域有专利技术。

报告期内,LED行业营收比重为22.97%。LED业务贡献营收79,941.68万元,同比下降37.52%。

澳洋顺昌表示,2019年,LED芯片市场处于几年来的低谷,芯片价格持续下滑,低端产能过剩,整个芯片行业大环境形势不容乐观。公司逐步从低端通用照明向大尺寸倒装、高压产品,以及高光效、背光等高端产品应用领域跨出了重要一步,并且布局Mini LED,形成了全新的产品格局。

报告期内,澳洋顺昌对竞争策略与生产安排做了一定的调整,整体稼动率有所不足,也影响了毛利率水平和净利润表现。同时,业务结构的调整从第四季度才开始,成果显现尚需要一段时间。2019年,淮安光电实现营业收入79,733.22万元,同比下降37.68%;税后净利润为亏损6,674.19万元。

澳洋顺昌表示,2020年,在疫情影响的开局情况下,公司将在保持金属物流配送业务整体竞争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做好LED芯片业务的结构性升级调整。

关于Mini LED领域,澳洋顺昌将利用现有技术和产品优势,做好从芯片到模组的产品布局。同时,加强Mini LED下游客户的开拓及互动对接,把握未来Mini LED应用爆发的先机,为实现Mini LED的规模化量产做好准备。继续保持现有的管理及效率优势,稳健运营,确保稼动率处于较高水平。

同时,围绕高端照明、大尺寸倒装、背光、及Mini LED等市场,目前,澳洋顺昌已经在欧美、韩系、台系、大陆主流上市公司等大客户中做了深入布局并形成批量销售,持续提升终端高端客户群体结构比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