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科技:淡季更淡,疫情影响Q1营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8 作者: 来源:苹果即时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月27日,光宝科举办法说会,光宝科副董事长暨总执行长陈广中表示,受到疫情影响,无论是销货还是生产都减少,让原本就是淡季的第1季,恐怕是淡季更淡。

2月27日,光宝科举办法说会,光宝科副董事长暨总执行长陈广中表示,受到疫情影响,无论是销货还是生产都减少,让原本就是淡季的第1季,恐怕是淡季更淡。

陈广中解释,第1季开工延后、返工率低,造成拉货缓慢,预估第1季营运较去年减少,加上去年第4季工厂大火,造成NAND快闪存储器供应出货困难,以及电竞变成串流问题延续,都是从去年第4季影响到今年。

不过光电半导体部门重回成长轨道,已经脱离贸易摩擦影响,也带动去年第4季表现好的主因。不过其中的车用照明部分,因为去年第4季,中国车用市场逾10%衰退,需求减缓,今年如果没有疫情影响,获利会较去年强劲。

疫情打坏企业营运计划,陈广中说,除了第1季比往年更淡之外,因为疫情影响比预期严重,光是第1季营收就比预期退1至2成,较去年衰退约2至3成,但第2季营运表现充满不确定性,3月公司将针对今年营运计划重新开会。

中国大陆受到疫情影响,除了内需产品之外,大部分的需求都减缓,可能不到往年的3成,终端需求趋缓,通路库存都还很高,第2季表现难以看清楚,待疫情稳定之后,第3季营运能否成长仍要再观察。

陈广中表示,光宝中国厂产能以华东、华南营运中心为主,为了提升复工率,提供员工车马费补贴、厂区隔离14天后开工等,截至2月底,复工率达近6成,目标3月底产能要恢复到8至9成。

至于供应链断链危机,陈广中神情泰然,他说过年前就备料,「库存变成安定力量」能让复工顺利进行。不过疫情影响终端需求,下游备料也是问题,如果下游厂商备料不齐全还是会有落货的问题,影响仍是难以预估,整体来看,后续的返工率、物流、人流等疫情控制要持续关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