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2019年因LED供需失衡亏损,看好Mini LED需求提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8 作者: 来源:CNA、台湾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磊晶厂龙头晶电公布2019年财报,税后净损39.38亿元(新台币,下同),而2018年税后净损5.06亿元;每股亏损3.48元,连续2年亏损,主要因为去年下半年仍供需失衡。

  LED磊晶厂龙头晶电公布2019年财报,税后净损39.38亿元(新台币,下同),而2018年税后净损5.06亿元;每股亏损3.48元,连续2年亏损,主要因为去年下半年仍供需失衡。

  晶电2019年第4季营收达40.07亿元,季减4%;营业净损8.64亿元,较第3季营业净损8.75亿元收敛;税后净损12.86亿元,较第3季税后净损9.26亿元扩大;每股亏损1.14元,去年第3季每股亏损0.79元。

  从2019年全年来看,晶电营收达159.6亿元,年减21.4%;毛利率为负2.7%,不如2018年的13.2%;营业利益率为负23.1%,2018年为负3.3%;每股亏损3.48元。

  晶电表示,近年来大陆同业扩产,至2019年下半年仍供需失衡,同业库存大幅上升,需减产及去化库存以增加现金流入,无成本优势及缺乏差异化的厂商正面临市场洗牌考验。

  不过,晶电预计2020年下半年Mini LED需求量将逐步提高,看好长期成长动能将来自采用Mini LED或Micro LED技术的显示器、新世代智慧车、物联网模块、5G、3D感测等应用。

  此外,昨(26)日,晶电公告经董事会决议,将在5月28日召开股东会,会中讨论事项包括办理现金增资发行普通股参与发行海外存托凭证或私募发行普通股。

  在现金增资发行普通股参与发行海外存托凭证的例行性公告内容指出,以不超过1亿股为限,若该额度全部顺利发行,所发行股数约占增资后股本的8.41%,

  该公司将于2月27日参加法人座谈会,法人将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营运的影响,以及市场聚焦的Mini LED技术的发展进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