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行业的2019|突破行业界限,健康照明火速升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20 作者: 来源:高工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青少年是社会未来的曙光,学校又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教室也因此成为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地方。其中,教室照明关注的是学生视力的健康。为此,一个似乎被业界“遗忘”已久的名词--健康照明,再次被提起。

  青少年是社会未来的曙光,学校又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教室也因此成为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地方。其中,教室照明关注的是学生视力的健康。为此,一个似乎被业界“遗忘”已久的名词--健康照明,再次被提起。

  事实上,与城市夜景照明、智慧路灯等行业热点相比,健康照明过去几年的关注度并不高。而自2019年以来,政府决策层、行业组织、LED企业等齐发力,都在为社会大众营造更健康、安全、舒适的照明光环境而行动,使得健康照明之火也迅速燃起。

  近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照明行业的产品在疫情期间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再次推动了健康照明快速发展的步伐。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提高,健康照明热度不断提升,也吸引着众多LED企业积极布局。据高工LED观察,三安光电作为LED芯片企业的龙头,已经将LED健康照明系列作为公司的主导产品之一。

  在封装领域,健康照明已成为不少企业追捧的“香饽饽”。从工作、教育到睡眠和休闲,国星光电已经将健康照明理念顺利推广至各个应用场景。此外,旭宇光电、中昊光电、海迪科、巨宏光电等也已经将健康照明作为公司的主打业务。

  在下游照明领域,各家照明企业更是将健康照明作为力推产品。据了解,佛山照明、三雄极光、雷士照明、立达信等纷纷将目光聚焦在教育照明,广泛开展教室光源改造活动。

  回顾2019年,LED企业在健康照明领域发生了什么?

  旭宇光电牵头起草教室照明质量标准

  2019年12月21日,在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年会上,由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牵头近四十家单位参与起草的系列健康照明标准--T/LSA 024.4-2019《室内健康照明设计规范第4部分:医院照明》和T/LSA 024.5-2019《室内健康照明设计规范第5部分:教室照明》隆重发布。

  上海签发首张教室健康照明环境认证书

  2019年12月10日,上海签发了全国首张教室健康照明环境认证证书,有效期为5年。据悉,通过认证的单位会被持续监督,一旦被发现“退步”、无法达到申请认证时承诺的质量水平,且在规定时间内无法有效整改的,认证的资质就会被收回。

  名家汇发力健康教育照明市场

  2019年11月23日,名家汇发布公告称,拟与安徽中飞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安徽名家汇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控股子公司作为教室健康照明市场开发的主体,负责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市场的拓展、建设和运营管理等。

  佛照与国星携手聚焦健康照明

  2019年10月,佛山照明与国星光电携手合作,双方将致力推动健康照明产业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健康照明解决方案,打造视觉舒适、促进身体健康、令人心情愉悦的照明环境。

  就目前来看,健康照明产业并没有明确的引导方向,一直处于用户有痛点、企业有困惑的状况,产业各方还大多处于闭门造车的状态。而佛山照明与国星光电的携手合作,能够有效地打破目前行业内产业链各方各自为战的局面,实现“1+1>2”的共赢效益,为推动健康照明产业发展赋能。

  恒星照明投资5亿发力LED健康光源

  2019年10月末,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政府公布,安源区人民政府和杭州临安恒星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在安源区政府会议室举行LED健康光源封装项目签约仪式。

  杭州临安恒星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LED健康光源封装项目,落户于安源区工业园,主要生产经营:LED健康光源封装、LED显示器、灯具及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预计项目建成后五年内累计实现产值10亿元,可解决就业150余人。

  阿里云与伊戈尔打造智能教育照明物联网生态系统

  2019年9月27日,在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阿里云与伊戈尔签订战略合作并发布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智能照明特别是教育照明物联网生态系统。

  阿里云IoT凭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提供生活物联网平台(飞燕平台),伊戈尔将在此平台基础上推出智能教育照明整体电源及控制解决方案。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中的优势,加速解决方案的落地,打造出健康舒适、控制智能的教育照明环境。

  上海三思打造健康教育照明新样板

  就在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夕,上海三思携手上海闵行区莘庄镇有关单位,加大对学校教室灯光改造的力度,全面打造健康教育照明改造样板工程。

  据了解,本次健康教育照明样板工程涵盖上海闵行莘庄中学、莘松中学(莘沥校区)、实验小学(莘松校区)、莘城学校、明星学校、康城幼儿园、莘庄镇小(北校区)、佳佳幼儿园(莘沥园、春申园)等学校、校区(幼儿园)的300多间教室,共替换3000多盏LED健康教室灯,种类涵盖反射式发光技术面板灯和黑板灯等。

  莱帝亚与海沃塔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7月15日,鸿利智汇子公司莱帝亚照明与海沃塔(厦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产品研发、设计制造、营销推广等环节展开深入合作,为校园照明带来定制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构建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呵护每一位孩子的眼睛。

  综合过去一年发生的以上事件来看,一系列政策的落地,一连串标准的实施,一大批产品的推出,加之多个政府部门、行业机构、企业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健康照明已突破行业的界限,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并付诸实际行动的热点领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