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唐国庆:疫情之下的两个大势和四个认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19 作者: 来源:唐十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防疫中生产,在生产中防疫云云。为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就两个:一个是今年的国家的既定目标没有变,并再三强调:长期向好!另一个是当今唯一的超级大国一直把我国视作眼中钉,恨不得我们"一疫不振",这就是当前的大势,对此我们要有个基本判断。

在动笔前,我曾接受过四次采访,当然是"只说不写",经整理发表的还是有些出入(责任在我)。反应最快的当数"古报"曹总和CSA的关升。讲得较早(2月6日和7日),如今看来是讲对了!什么"边防疫边生产"?在防疫中生产,在生产中防疫云云。为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就两个:一个是今年的国家的既定目标没有变,并再三强调:长期向好!另一个是当今唯一的超级大国一直把我国视作眼中钉,恨不得我们"一疫不振",这就是当前的大势,对此我们要有个基本判断。下面谈些认识与大家商榷:


一、积极应战与消极应对

复工已是当务之急,"坐吃山空","天上会掉馅饼"吗?广东人一向反应快,这次有点迟疑,似乎在等"高发"的拐点,估计绝对相信高人的高见有关。浙江人则不然,领会的敏锐性高,"虽未闻风而行动",抓复工,抢劳力,连飞机和高铁专列都去迎接了,这就叫时不我待的积极应对!当然,防疫要做好,做好的目的是促生产呀!眼下我有幸在"路创"公司帮忙,人未上班,十个口罩就寄到家了,尔后就是对代理商的网上培训,这就叫积极呀!


二、主动营销与被动接单

我发现有出口订单的老板比较急,有约在先不得违规,否则你得罚款呀!问题是市场不是等来的,在"同一片市场的屋檐下",谁快不就谁占先吗!成都的蓝景,太仓的红壹佰可能是最早复工的,一直看到李总和林总在焦灼中忙碌着。这次中国之光的老洪率先揭杆,每日每晚的课程,赢得了一批又一批的"洪粉",一刻也沒消停过。CSA也不示弱,也紧追不舍地把紫外光狠狠地推动了一下,如能形成大产业,厂家该送一面锦旗给他们。云知光,单场次的听众,可能会创记录。其他的融媒体似乎淡然处之,在家"摒牢",坐等开工之日,这才叫"被动",当然也许是后发制人。主动营销的内容甚多,尤其是"大疫"之后的大营销,即:全员营销!一切围绕市场转呀!


三、拼命一搏与坐失良机

显然这是一次生死时速,一月份已过去了,二月份过去大半了,三月份能够企稳吧。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可是这个春天播种慢呀!那秋天的收获在哪里呢?何谓拼命一搏?就是讲大灾大难之时,你敢于挺身而出!今早,我拿到德国签证,正犹豫是否去法兰克福大展?发了朋友圈征询,似乎反响不够强烈。惟温秘不显温柔的铮铮一句:"工作比生命还要重要"!这句话,够"豪横"的,拼命温郎呀,值得钦佩!我总感觉,相当一部人,似乎还未"兴奋"起来。你得紧张起来,一拼人才,二拼市场,三拼产品,四拼资金!先前我说过:健康照明会提前到来,杀菌照明也会应声"破发",那么增加免疫力的全光谱照明呢?这都是"大疫"之后的大机会呀!


四、短期艰难与长期向好

原先万科郁亮有一个词叫:活下去。最近吴晓波另一字叫:熬!谁都知道:这是前所未有的考验,这是史无前例的浴火重生。为了活下去,为了熬过去,无非是:一开源,开市场之源;二节流,握紧拳头,减少不必要的成本;三抱团,产业链上"相互成就对方"(木林森孙总语)。无论如何,只要"青山在,不愁沒柴烧"。再加上一句:上靠组织(政府的扶持政策),下靠群众(核心成员乃至全体员工),中间得你自己。


我相信快至三个月,慢则下半年,这六大市场会重回大地,即:景观照明热起来,文旅灯光火起来,夜经济窜起来,智慧灯杆亮起来,智能照明燃起来,出口贸易旺起来!


今年日本东京奥运要开,后年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要开,还有还有很多很多会要开幕闭幕。我曾说:有路必有灯!今新语:有会必有灯。只要地球上有昼夜,就必须要有光!这光,是来自于不屈不挠的中国照明人!是来自于阅后点赞并转发的每一位照明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