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Mini LED渗透率拉升,晶电布局脚步快营运走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19 作者: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0年为Mini LED元年,3C产品龙头苹果具有指标观察性,下半年相关产品将导入Mini LED应用;过去饱受产业竞争激烈的台湾LED厂,受惠于Mini LED渗透率拉升,营运可望重返成长轨道。

  2020年为Mini LED元年,3C产品龙头苹果具有指标观察性,下半年相关产品将导入Mini LED应用;过去饱受产业竞争激烈的台湾LED厂,受惠于Mini LED渗透率拉升,营运可望重返成长轨道。

  龙头厂晶电布局Mini LED,脚步走得最快,去年开始小量生产,导入电竞显示器、电竞笔电等产品,今年下半年可望放量。亿光、隆达、宏齐、友达等台厂,在Mini LED相关技术建置也逐步到位,SMT厂台表科、IC设计厂聚积,也可望受惠。法人表示,晶电上半年完成产能建置后,陆续应用于中小尺寸产品及TV,在下半年放量,届时Mini LED将占蓝光20~30%产能,有效提升产能利用率。

  Mini LED背光显示器应用在电视及监视器,成本较OLED更具优势,显示效果几乎相当,但功耗却低很多,性价比大幅拉升。不少笔电品牌厂在今年CES展,推出搭载Mini LED技术的笔电及电竞显示器高阶新品。市场认为,2019~2022年为Mini LED高速发展期,2020、2021年渗透率各为5%、10%,估计2022年产值可达6.86亿美元,2023年中、大尺寸显示屏占比上看38%。

  调研机构统计,2019年中国新机台产能开出,LED芯片月产能增加到1,620万片;价格部分,2019年库存处于较高水位,但市场供过于求,加上贸易战争影响,终端客户需求疲弱,市场价格呈下跌趋势。随着Mini?LED渗透率提升,未来供需结构可望改变。Mini LED使用LED的颗数较传统直下式背光高出数十倍,NB约需1万颗,TV背光、手机背光及车用显示屏幕等的需求更大,有利LED芯片厂改善供需状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