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灿光电:拟定增募资6.03亿元,加强高端LED芯片布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19 作者: 来源:行家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聚灿光电公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6.0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自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后,多家公司积极响应,聚灿光电就是其中之一。

  日前,聚灿光电公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6.0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11.29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对象为潘华荣、孙永杰、金道玉、郑素婵、姚鸿斌、朱祖龙、张玥、大千华严、上海同安9名特定发行对象,其中潘华荣、孙永杰、金道玉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聚灿光电表示,此次定增募资能,支撑公司战略发展,提升产品品质与产品结构,为公司增长增添动力随着技术进步、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市场规模以及行业渗透率的不断提高,国内 LED芯片行业整体呈现增长趋势,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LED芯片高端新兴应用的市场规模快速提高。

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行业竞争环境的新态势,公司在已有产业布局的基础上,亟需进一步加强新兴高端应用领域 LED芯片的产业布局,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强化市场建设,巩固并扩大市场份额,确保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强化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进而实现企业价值和股东利益最大化。

  此外,能缓解公司营运资金压力,优化资本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LED外延生长及芯片制造环节在 LED产业链中技术含量高,设备投资强度大,同时利润率也相对较高,是典型的资本、技术密集型行业。受限于资本市场环境和上市时点较晚等因素,公司营运资金主要通过借款的方式解决,资金成本压力较大,且银行借款额度受相关政策影响较大、效率较低。

近年来,公司加大生产研发投入力度和市场开发力度,对流动资金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流动性较弱,资本实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竞争实力。为了匹配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补充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并偿还部分银行贷款,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进而提升盈利能力与经营稳健性,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