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牛集团上市:未来增长看LED,管理层老龄化待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14 作者: 来源:IPO早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市场规模来看,排插市场规模100亿,开关市场规模300亿,LED对应规模3000亿,在排插与开关市场略带下行趋势或保持稳定的基础上,该两块业务将为公司持续的提供现金流,未来增长的亮点将体现在LED领域上,目前公司仅入局了基础照明市场,还未开始装饰照明,未来有望在LED领域挑战欧普的市场地位。

从内部人士的总结来看,公牛的成功可归三点:

1、快消品的渠道模式,有来自蒙牛的管理人才;

2、家电的推广模式,有来自家电领域的管理人才;

3、军事化的管理,督查经销商体系。


公牛最最核心的优势是其强大的渠道优势。公牛集团的创始人源自技术出身,其产品的质量毋庸置疑,然而真正决定这家公司强大护城河的竞争力是其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据悉,公司目前在全国拥有105万销售网点,其中排插网点92万,开关网点13万,LED销售网点8万,当中LED与前两者的销售渠道高度重合。如此广阔的全国性分销渠道,加之公司过硬的产品技术质量,从而奠定了公司强大竞争力。亦正是渠道的优势,使得公司在LED领域取得了高速增长。

三大核心产品,分品类看增长趋势,IPO早知道预判排插仍能有超10%的增速,而开关增速大致在5%左右,主要的增长将来自LED产品,预计在40%左右。公司从排插起家发展到开关再到LED产品,其经营逻辑,在于排插是随意性消费,当家庭开关插座布局好之后排插便是可选消费,至于LED,从技术趋势上,未来LED可自带开关,这也是公司一步一步产业链延伸的逻辑。


从市场规模来看,排插市场规模100亿,开关市场规模300亿,LED对应规模3000亿,在排插与开关市场略带下行趋势或保持稳定的基础上,该两块业务将为公司持续的提供现金流,未来增长的亮点将体现在LED领域上,目前公司仅入局了基础照明市场,还未开始装饰照明,未来有望在LED领域挑战欧普的市场地位。


虽然公牛的优势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比较明显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管理层的老化。一个家族企业没有良好的分享机制,导致人才的流动比较大,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在关注公司未来的管理层接班问题,若出现断档,或为竞争对手提供良好的切入机遇。当然公司亦认识到这方面的问题,在新人的启用上将更多的采用85后的管理人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