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兆驰股份2019年净利润增长120%以上,产业链垂直整合成本优势凸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10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兆驰股份表示,2019年公司一方面积极应对市场和政策环境变化,全力落实年度经营计划,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推进与现有客户的深入合作;另一方面秉持精细化管理,完善原材料采购策略,加强成本控制。

  2月3日,兆驰股份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数据显示,2019年兆驰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亿元至12.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高达120%—180%。

  而兆驰股份2018年净利润为4.45亿元。

  兆驰股份表示,2019年公司一方面积极应对市场和政策环境变化,全力落实年度经营计划,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推进与现有客户的深入合作;另一方面秉持精细化管理,完善原材料采购策略,加强成本控制,资产运营效率明显提高,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第四季度公司业务增长势头强劲,因此,公司2019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2019年12月12日,兆驰股份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公司将在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红黄光LED外延、芯片及Mini LED、Micro LED项目。

  公告显示,兆驰股份将投资10亿元建设一期项目,用于红黄光LED外延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计划于2020年相关设备安装调试到位并正式投入运营。

  兆驰股份副总经理兼董秘书方振宇在谈及为LED芯片价格下滑还要在LED芯片大力投入时表示,随着中游封装业务规模的扩大,LED芯片成为制约公司封装及应用照明业务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要把产业做大做强,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才能有更强的竞争力。在南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在南昌投资建设LED外延片及芯片项目、扩建LED封装项目,打造LED芯片、封装、应用照明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以快速提升整体竞争力,助力公司LED产业快速走向国际市场。

  对于兆驰股份如何能够应对价格下降,方振宇认为兆驰股份具备成本优势,“兆驰具有单一主体厂房最大外延及芯片产能,集约化管理,能够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采购目前业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在单体设备的成本、效率、稳定性等方面具有后发优势;项目规模大,通过自建气站,减少高额的运输成本;打造智能工厂,进行高度自动化生产作业,节约人力,提升产品良率。”

  同时,兆驰股份上下游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够实现全产全销;雄厚资金实力、丰富的制造经验,可为兆驰半导体在管理、人员、资金、信息化、技术等方面提供综合资源。

  子公司兆驰节能作为国内领先的中高端LED封装企业,紧抓市场机遇,积极布局Mini/MicroLED,并基于背光事业部及照明事业部一贯的品质领先策略,成立了RGB显示事业部。未来,兆驰节能显示事业部封装基地将设置在南昌,一阶段规划产能3000KK/月,在今年第四季度已经进入量产,目前产能正在释放中。

  据兆驰节能显示事业部总经理刘传标介绍,兆驰节能在显示产品方面做了全面的规划,涵盖了P0.6-1.0产品。在户内领域推出倒装F1010、正装1010、P0.9375四合一、P1.25多合一、P1.5四合一等。在户外领域将推出2727、1921、1515等。能够满足市场上的多样化需求。

  “兆驰节能首创的倒装F1010产品,对PCB进行全面的设计优化,提升了产品气密性,结合倒装芯片带来的可靠性及亮度优势,有效解了金属迁移、死灯、对比度低等小间距痛点。”刘传标表示,在正装小间距产品上,兆驰节能通过技术创新,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加入纳米涂层防护技术,有效提升产品湿气防护能力,有效改善湿气导致的金属迁移问题。在工艺设计上,兆驰节能通过对模具一致性管控、独有的模压脱模技术、封装胶水均匀度管控及精细的过程管控,保障产品墨色一致性。

  据了解,由于兆驰节能先做了尺寸更小的Mini LED,又具备CSP的倒装技术,从小尺寸往大尺寸发展,在技术上更容易实现,加之国际客户向兆驰提出了小间距的需求,因此兆驰开始做小间距,目前处于向国际客户小批量供货阶段。

  基于对未来显示技术的战略布局,兆驰在Mini LED项目上不断深化,Mini BLU及Mini RGB产品布局不断完善,目前推出了P0.6-1.0产品,高端显示市场已经获得客户端认可,由于成本较高,目前只给高端客户供应,每月都在出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