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影响几何?晶电、聚积等台厂如此表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车灯模块厂丽清科技针对大陆地区营运表示,旗下武汉厂为新厂区,目前仍处初期小批量产阶段,占公司整体营收比重不到1%,对整体营运影响不大……


  丽清

  武汉厂营收比重不到1%,疫情影响甚微

  LED车灯模块厂丽清科技针对大陆地区营运表示,旗下武汉厂为新厂区,目前仍处初期小批量产阶段,占公司整体营收比重不到1%,对整体营运影响不大,而农历过年期间,已紧急采取回报制度掌握公司全体员工,目前一切正常,将配合在地政府及车厂的延迟复工通知,预计于2月14日开工,上海及东莞厂复工时间则为2月10日,丽清表示持续密切注意疫情,待复工后协调产能,尽速出货。

  光宝

  湖北咸宁厂最快预计2月14复工

  光宝科技位于湖北的咸宁厂受到疫情蔓延影响,目前处于封城状态。公司表示,咸宁厂主要生产变压器等零件,主要都是供应集团自用。其暂停的产能将先暂由华南厂及九江厂支应,预计咸宁厂最快可能2月14日复工。

  光宝科进一步说明,第*季原本就是传统淡季,以往1、2月份大陆许多厂区的产能稼动率也都没有满载,因此短期内咸宁厂虽然停工数日,其他厂区还是有多余产能可以支应。

  不过,如果疫情控制情况不如预期,封城管制等等相关措施延长,可能就会产生一些影响。公司会有其他因应措施。

  虽然受到贸易摩擦影响,光宝集团已经在2019年前往越南增设新厂,未来网通及影像相关产品都将在越南厂制造,预计越南厂在2020年上半年就会完工投产,不过,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发展快速、出乎意料,短期内零组件供应问题是否会影响海外工厂的生产运作,还要密切观察评估。

  晶电

  疫情对公司财务或业务无重大影响

  日前,晶元光电发布公告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财务或业务并无重大影响。针对此次疫情,公司之大陆子公司配合地方政府延长春节假期,并制定因应措施。

  公司表示,大陆子公司[晶品光电(常州)有限公司、晶宇光电(厦门)有限公司、江苏璨扬光电有限公司]配合地方政府要求,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10日开始上班,因公司两岸各厂区在春节期间,因应营运需求仍有配置人力留守生产,故将维持原配置人力生产,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加强防疫措施。

  聚积

  首季营运恐受疫情影响

  LED驱动IC厂商聚积2019年下半年由于受到韩系客户提升出货规格要求,出货进度趋缓,影响营收与获利表现。

  展望2020年首季,由于韩系客户产品已经调整完毕,因此出货状况趋于稳定,但受到产品淡旺季以及疫情多少影响首季市场需求,尽管海外市场仍相对稳定,但法人认为,首季营运与去年同期相比恐多少有压,后续应持续观察中国大陆市场复工与市场需求状况。

  至于2020年全年而言,法人认为,上半年多少受到疫情使得营运有压力,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较高,仍具年减压力,但下半年来说,市场看好Mini LED有望应用于大型电视、电竞屏幕等,届时可望带动营运表现,并优于上半年表现,至于毛利率方面,将透过产品成本结构的调整,稳固2019年30%以上的表现,获利表现仍需观察整体市场需求与客户拉货状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