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地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在5G建设上,各地2020年规划如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19 作者: 来源:5G产业圈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各地两会的相继召开,多省/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也已经出炉,不少省/市政府工作报告里都提到了5G建设的情况,今天,小编就来汇总一下各地5G建设的进展与未来规划吧。

  随着各地两会的相继召开,多省/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也已经出炉,不少省/市政府工作报告里都提到了5G建设的情况,今天,小编就来汇总一下各地5G建设的进展与未来规划吧。

  江西

  1月15日,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南昌开幕,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江西将突出数字经济引领,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争取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成5G基站2万个,推进南昌、鹰潭及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全覆盖,力争覆盖所有设区市,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实施智能制造升级工程,对3000户以上企业实施重大工艺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

  上海

  1月14日,在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日,五位市政协委员与市民在网上进行交流。

  市政协常委、上海社科院思想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马驰表示,上海已经成为5G发展最领先的城市之一。2019年上海已经完成1万个5G基站建设,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至2020年底,上海将累计建成5G基站2万个,实现全市域覆盖。

  广东

  1月14日,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广东稳步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2020年内将新建5G基站4.8万个,基本实现珠三角中心城区连续覆盖。

  数据显示,目前广东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已达3万余个,是5G基站建成量和开通量全国最多的省份,实现了5G商用城市核心区域的良好覆盖。

  深圳市

  1月8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深圳市长陈如桂作政府工作报告披露:2020年要累计建成基站4.5万个,在全国率先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和独立组网。

  据了解,在2019年12月19日,深圳成功开通第15000个5G基站,2019年深圳市5G基站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佛山市

  在1月9召开的佛山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就佛山2019年经济发展情况和2020年经济工作重点作讲话,指出2019年佛山建成2000座5G基站。

  辽宁

  1月13日,在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周少清表示:

  2019年,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以5G网络建设为抓手,提前谋划5G布局,目前全省已建5G基站3000个,初步实现沈大重点区域、交通枢纽、重要商圈、重点单位、垂直行业企业5G网络覆盖。

  2020年年底前,辽宁省14个地级市将实现5G覆盖,计划投资100亿,初步规划建设2万个5G基站。

  山西

  1月13日,在山西省十三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山西省政府代省长林武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基本实现设区市中心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和商用。

  而在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省政协委员、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武晋向记者透露,目前,全省已经设计建设5G基站2300余个,2020年底前,全省5G基站数量将达15000个,实现11市中心城区全覆盖。

  据了解,2019年10月底,太原、晋城开启5G商用。太原目前已实现核心城区室外5G信号基本连续覆盖,这意味着南起长风街、北至北大街、东至建设路、西至和平路内的区域可享受5G通信服务。在晋城,凤台街以北、北环路以南、西环路以东、泽州路以西的核心区域可享受5G通信服务。

  宁夏

  1月13日,记者从宁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2019年底,全区已改造建设5G基站1109个,开通5G基站600余个,对党政机关、大型场馆、交通枢纽、政企垂直行业、5A景区、高流量区域、重点营业厅、银川阅海CBD等场所进行了5G网络覆盖,银川市率先印发了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方案。

  银川市《关于加快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发展的实施方案》:2020年底全市建设5G基站力争达到3000个,实现市区和县城城区5G网络基本全覆盖;2021年底全市建设5G基站力争达到6000个以上基站,实现全市5G网络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此外,在宁夏“两会”召开前不久,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

  宁夏《关于促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底,建设5G基站4000座,在重点区域率先开展5G商用,推进银川5G网络覆盖城市建设。

  到2022年底,实现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市辖区、重点工业园区5G网络连续覆盖,5G基站达到10000座,5G各类用户达到100万户。

  到2025年底,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5G网络,5G基站数达到3万座,5G各类用户达到300万户。

  宁夏移动

  2019年11月,中国移动5G网络在银川正式商用,目前500个5G基站已投入使用,实现了阅海CBD商务区、万达商圈、河东机场以及各厅局委办等重点区域连续覆盖。今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区投建2500个5G基站。

  河北

  1月13日,记者在2020年河北省信息通信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基站规划建设和加快5G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各电信企业集团5G发展战略协议落地,力争2020年底全省建设5G基站1万个,实现省内全部地级市覆盖5G网络。以京张高铁5G覆盖为契机,高质量建设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通信基础设施,为2021年的系列测试赛提供通信服务保障。

  河北移动

  河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底,河北移动在全省建设5G基站1200余个,今年将继续加大投入,规划建设5G基站10000个。

  石家庄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中国铁塔石家庄市分公司总经理李忠诚表示,截至2019年底,已配合运营商完成1000多个5G基站建设,2020年,石家庄预计要投入20多个亿,规划建设5G基站8000余个。

  2019年,石家庄市区二环内的主要街道、主要建筑物内已完成5G信号覆盖。正定县城的主要街道和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也已完成5G信号覆盖。

  江苏

  1月13日,在泰州电信2020年政企合作大会暨“5G+智力运动”产业基地揭牌仪式上,江苏电信副总经理潘天舒发表致辞时表示,目前江苏电信已开通5G基站近10000个,仅泰州电信5G套餐用户数量就接近6万。

  苏州市

  1月8日,苏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苏州建成5461个5G基站。

  据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苏州市超额完成年度5G基站建设任务,5461个5G基站包括:电信1774个,移动2333个,联通1354个。

  常州市

  12月24日,常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常州市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情况,详解新近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据了解,到2020年底,常州市将建设约5000个5G基站,实现主城区5G信号连片覆盖,发达乡镇热点覆盖;同时完成重点交通枢纽、地铁、企事业单位、医院、商业综合体、高校等区域5G深度覆盖。到2021年底,建成7000个以上基站,争取实现全市城区范围80%以上的覆盖率。

  目前,常州市核心城区、新北、武进城区、重点企业、火车站、机场等都已布点建设5G基站,共完成400个5G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安徽

  1月12日,在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长李国英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安徽要推进5G网络建设,新建5G基站1万个以上。

  淮南市

  1月13日,淮南市宣布正式开通5G商用。

  据了解,淮南移动投资了3000余万元搭建5G基站,首批开通5G基站110处,覆盖主城区,商贸文化广场、吾悦广场、万达广场三处重要商圈及淮南火车站、市政务中心等区域。建设规模位列全省第三,春节前还将实现对凤台县、寿县的热点区域5G覆盖。

  在2020年6月底前,淮南将开通500个5G基站,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到重要集团单位、交通枢纽、高校等区域。

  浙江

  1月12日,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浙江省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到,2019年,浙江省共建设5G基站15770个,2020年将建成5G基站5万个,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

  杭州市

  据杭州日报2019年12月25日报道,杭州正全力打造5G标杆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5G基站7300个,5G网络覆盖多个核心区域。

  广西

  1月12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广西将推进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成2万个5G基站,实现设区市核心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

  2019年12月25日,记者从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11月底,共开通2457个5G基站,实现重点景区、交通枢纽、重点商圈、重点城市干道、重点高校、重点医院等区域的5G网络覆盖。

  河南

  1月10日,在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省长尹弘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加快实施重大信息网络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全覆盖,启动全省5G规模化商用。

  据了解,河南省2019年共建成开通5G基站4189个,已实现全省所有省辖市城区5G网络全覆盖。

  洛阳市

  1月14日,据洛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的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便民专场新闻发布会上透漏的消息,洛阳移动已建成5G基站980个,实现了中心城区及重要功能区5G网络全覆盖。

  2020年,洛阳市将继续推进5G规模组网,加快实现县城以上中心区域及重点4A级以上景区5G网络全覆盖。

  重庆

  1月11日,在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重庆市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要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今年,实施5G融合应用行动计划,新建5G基站3万个,培育5G精品网络示范区。

  2019年12月31日,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提速降费、服务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重庆5G发展步入全国第一梯队。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建成5G基站1万个,实现了连片规模组网。

  重庆移动

  1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获悉,今年内主城区所有商圈都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与此同时,重庆移动还会挑选部分园区布局5G网络。

  据介绍,今年内重庆移动会根据市场反馈和发展,在全市建设基站12000个以上,以实现主城区所有商圈和区县城区的连续覆盖。

  海南

  1月10日,记者从2020年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海南省在全国率先实现5G网络“县县通”,全省已开通5G基站1200个;今年将力争完成35亿元光网投资,并加快5G网络建设和应用,建设“智慧海南”。按照“城乡全覆盖”的总要求,加大5G基站建设力度,年底实现所有市县主城区和重点应用区域的5G规模化覆盖。

  湖南

  长沙市

  1月9日,在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市长胡忠雄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建5G基站15500个,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1月1日,在岳麓区2020年5G推广应用发布会上,长沙市工业与信息化局总经济师熊祥林介绍,长沙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截至目前已建5G宏微基站4100个,实现长沙市核心主城区、湘江新区以及重点高校、产业园区、重点旅游景点等区域5G网络基本覆盖。据了解,到2020年4月底,全市计划新建5G通信基站4000个,届时长沙5G基站总数将达到8000个。

  湖北

  武汉市

  1月6日,武汉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正式开幕,政协委员围绕《关于抢抓5G新技术机遇,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议案(草案)》展开讨论。

  《建议案》指出,2019年,武汉借军运会东风建设5G基站近1万座,实现了武汉密集城区、高校区域、重要交通枢纽全覆盖。到2020年,武汉将建成5G基站2万座,实现5G市域全覆盖。

  荆州市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荆州市政府印发了《荆门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到2021年,全市网络建设投入达到30亿元,力争建设5G基站2500个,相关产业规模达到40亿元;实现荆门中心城区5G网络全覆盖,逐步向县(市)、屈家岭管理区城区等区域延伸。

  山东

  1月4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东将协调落实5G基站电价优惠政策,降低5G运行成本,加快5G网络部署与应用示范,将新增5G基站4万个,总数达到5万个。  据了解,山东全省16个设区市均已开展5G网络建设,2019年全年建成5G基站1.1万个,基本实现重点核心城区连续覆盖。

  济宁市

  1月9日,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济宁将加快5G基础设施布局新建5G基站4000个,实现主城区、县城核心区、开发区(化工园区)、高速高铁沿线5G网络全覆盖。

  德州市

  1月10日,在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德州市代市长杨洪涛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加快5G网络建设及融合运用。

  市政协委员、德州移动公司总经理崔可升在经济界别讨论组发言时表示,2020年,德州移动计划投资5.5亿元,建设1500个5G基站,为德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5月17日前,实现城区重点区域覆盖。12月31日前,实现城区连续覆盖。

  北京

  1月12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指出要深入落实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稳步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建设基于5G的长距离自动驾驶测试示范线。

  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16日,三大运营商共建设5G基站16634个,开通5G基站14577个。

  其中,联通与电信共享基站超过7000个。五环内室外5G信号已基本实现无缝覆盖,五环外实现精准覆盖。全市已发展5G客户25.1万户,三家运营企业累加产业合作项目超过600个。预计到2020年底,北京将开通5G基站约40000个。

  2019年12月31日消息,北京移动近日宣布,已在北京开通6000个5G基站,其中3800基站分布在五环内;至此移动5G网络已经实现五环内室外连续覆盖,以及10个远郊区县主城区的室外连续覆盖。

  四川

  成都市

  2019年12月26日,在成都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市经信局局长陈志勇表示,2019年成都已完成1万个5G基站建设,有望在年底实现绕城以内5G信号的基本全覆盖。2020年将会以交子商圈和新川创新科技园为载体,推动全要素、全时段、全域的5G应用场景示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