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大师讲坛 | 以光绘制未来城市光影传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07 作者:郑雪玲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20年1月4日下午,光亚学院-大师讲坛“文旅灯光的艺术控制应用”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光亚南网能源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照明学会、灯芯草学社、CCDI悉地国际、央美光成(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协办。

  2020年1月4日下午,光亚学院-大师讲坛“文旅灯光的艺术控制应用”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光亚南网能源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照明学会、灯芯草学社、CCDI悉地国际、央美光成(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协办。

1.webp.jpg

  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阿拉丁神灯奖得名委员 王政涛

  活动伊始,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阿拉丁神灯奖得名委员 王政涛作为此次培训的特邀主持嘉宾为活动开幕致辞,他对到场参加支持感谢阿拉丁神灯奖“大师讲坛”培训活动的嘉宾表示感谢。

2.webp.jpg

  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 郑雅琴

  紧接着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上台与大家分享了第8届阿拉丁神灯奖的详细内容以及新变化,并重点介绍了阿拉丁神灯奖新增设的雅江创意照明奖。

  作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设置分奖项评选的创新融合奖之一,雅江创意照明奖大赛由阿拉丁神灯奖与雅江光电联合举办,希望通过雅江创意照明奖打造行业具有创新性、融合性、个性化的设计大赛盛会,嘉奖为照明行业进行科技创新、设计创新、艺术创新,为行业注入新的设计风尚的新锐设计力量。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雅江创意照明奖咨询报名专区,以便到场的设计师朋友咨询、报名参加。

5.webp.jpg

  CCDI悉地国际副总裁/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 李炳华

  随后, CCDI悉地国际副总裁/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李炳华上台致辞,他简单介绍了CCDI的发展情况,并表明文旅照明作为行业的发展大方向,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内容相继迸发,希望在座设计师能够在培训中有所收获,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6.webp.jpg

  中央电视台高级灯光设计师

  中国照明学会舞台电影电视照明专家联络会副会长

  中国夜游经济联盟副会长

  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

  曲国军

  此次培训活动有幸邀请了著名文旅光影导演、光影艺术家,中央电视台高级灯光设计师,中国照明学会舞台电影电视照明专家,中国也有经济联盟副会长曲国军老师,他从绘画的角度 引入光影,带来了主题为《文创灯光,导演表达》的精彩演讲。

  曲国军老师通过一系列经典作品展示了用光绘画的艺术创作技法,并由此引申到“如何用光影讲故事”,如何把握住转型契机。他认为灯光设计属于艺术创作,需要拿出好的剧本点燃城市照明舞台化。

  紧接着,他从导演的角度出发,具体阐述了文创灯光应如何表达才更出色。他指出,灯光设计的特定性包含话剧、舞剧、歌剧、芭蕾、音乐会、演唱会、电影、建筑艺术照明、室内艺术照明等,而灯光设计的任务是利用光线艺术造型手段使画面结构变为视觉上的立体结构,在舞台空间上展现出物体的表面结构,质感,立体形状,展现出场景和环境的层次和气氛效果;从而达到形象塑造、环境再现、性格刻画等作用。

  另外,他还重点提到,基于促进旅游演艺转型,他相信文旅融合趋势下的必然选择就是定制光影传奇,光影大时代已然到来!

7.webp.jpg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文旅景观照明事业部总监 卿喆

  最后,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 文旅景观照明事业部总监卿喆带来主题为“地标印象”的课程内容,他围绕“保护地标建筑、尊重地标建筑、光影秀赋予地标新活力”几大关键词展开,并指出地标夜景效果直接影响着城市的整体评价,是城市管理者的政治任务,且能成为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的一张名片。而保护地标实则是要做到不影响白天的美观,施工及维护不破环建筑,使用过程无隐患。

  对此,他重点介绍了雅江LED精准切割灯的创新技术的应用,他希望雅江光电的灯具能为设计师提供创意启发和效果保障,支撑工程公司营造一个更良性的竞争空间。最后,他总结道,效果的长时间维持才能让印象变成永恒的记忆。


  合照

  随着演讲进入尾声,培训现场热烈,学员们积极提问,讲师为其答疑解惑,展开交流讨论。会后,嘉宾为学员颁发证书,至此,阿拉丁神灯奖“大师讲坛”(北京站)圆满结束!

  下一站,1月11日上海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