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行业的2019:汽车照明领域 “风起云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03 作者: 来源:高工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虽然全球汽车销量表现低迷,但部分汽车零部件产业却迎来了逆势增长,其中,汽车LED照明产品赫然在列。与传统卤素灯、氙气大灯不同,LED车灯凭借亮度、美观以及安全性等特性的优越表现,正在逐步渗透中高端汽车市场中。

  随着贸易战的继续进行,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稳定性加剧,预计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仍难回暖,将继续小幅下滑趋势。

  虽然全球汽车销量表现低迷,但部分汽车零部件产业却迎来了逆势增长,其中,汽车LED照明产品赫然在列。与传统卤素灯、氙气大灯不同,LED车灯凭借亮度、美观以及安全性等特性的优越表现,正在逐步渗透中高端汽车市场中。

  除此之外,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增长,为全球LED汽车照明制造商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市场前景诱人,国内外企业纷纷涌入布局。2019年已然成为过去,那么在这过去的一年中,布局LED汽车照明领域的企业究竟做了什么呢?

  1、安通林携手恒润科技开发汽车照明方案

  2019年2月20日,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内饰制造商之一安通林集团与中国领先的汽车电子供应商恒润科技于上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凭借其一流的科技水平和高度开发的电子产品,两家公司将共同为汽车制造商,尤其是国内整车厂,提供应用于汽车内外饰的创新照明系统方案。

  2、欧司朗与途虎养车开启战略联合

  2019年4月,欧司朗与途虎养车达成战略合作。欧司朗为途虎提供线上线下汽车照明产品以及专业技术支持,而途虎将向欧司朗共享平台消费大数据以及连锁门店安装服务。

  3、海拉与中国一汽展开全面合作

  2019年7月,中国一汽集团宣布与汽车照明和电子部件供应商海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照明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长春一汽富维海拉车灯有限公司也将成为一汽尤其是红旗品牌的战略核心供应商。

  4、星宇股份建设塞尔维亚工厂

  2019年8月,星宇股份宣布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竞争力,有效地拓展海外车灯市场,拟投资6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46799.90万元)建设星宇股份塞尔维亚工厂。

  5、LG子公司推出柔性3D汽车照明系统

  2019年8月,韩国LG集团旗下电子产品零部件子公司LG Innotek宣布,计划积极进军高端汽车市场,而且已经为高档汽车研发了柔性3D照明系统。该照明系统名为Nexlide-HD,是一个汽车前后部照明的模块,能够发出明亮而均匀的光。

  6、鸿利智汇与TUNGSRAM合作

  2019年9月,鸿利智汇与欧洲照明品牌TUNGSRAM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照明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鸿利智汇将从车用LED光源切入,与TUNGSRAM共同开拓全球汽车照明市场。

  7、晶科子公司联晶智能正式奠基

  2019年9月,晶科电子全资控股子公司联晶智能的奠基仪式在广州南沙举行。据悉,此次开工的联晶智能将依托母公司在LED倒装芯片、先进半导体封装技术方面的技术储备,建成面向新能源汽车及自动驾驶的智能LED车灯模组、高端智能照明和新型显示应用的LED封装光源和模组的研发与产业化基地

  8、麦格纳收购捷克汽车照明公司

  2019年11月,加拿大国际性汽车零配件制造商麦格纳(Magna)已经同意收购捷克高级汽车照明工程公司-Wipac Czech s.r.o.。

  9、三安收购汽车照明系统供应商威帕克

  2019年12月,三安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瑞光电以自有货币资金1050万英镑购买WIPAC(威帕克)全部资产,另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1903万英镑用于购置部分设备和补充流动资金,从而推进公司在智能LED车灯照明领域的业务。

  10、奥地利ZKW集团扩建两生产基地

  2019年12月,奥地利汽车照明厂商ZKW集团正在斯洛伐克和墨西哥的两个扩建项目中投资2.1亿欧元(约16.38亿元),以“长期保持竞争力”。

  11、卓越光电台湾汽车照明工厂动工

  2019年12月,LED汽车照明模块制造商卓越光电(EOI)在台湾北部新竹科学园区(HSP)举行了其第二家工厂的奠基仪式,该工厂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

  综合以上企业做出的重大战略布局来看,未来LED汽车照明的产值及数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当然,伴随着国内外企业的争相加入,未来汽车照明市场的竞争态势也将会发生改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