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喜迎2020!多地跨年灯光秀惊艳上演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02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盛大节日有灯光秀助兴添彩已经成为了较为普遍的现象,尤其是今年的国庆节,灯光秀火爆绽放全国,成为喜庆祖国七十华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有效地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领域的辉煌成就,增添了国庆气氛。节庆不仅是全国人民放松和表达喜悦、祝贺的好时机,还由于灯光是灯光秀的基本要素,某种程度上来说更是照明人的“高光时刻”。

  灯光秀,以灵活的表达方式、现代化的审美,成为讲述城市故事、彰显城市活力、点亮夜游经济的重要方式之一。

  盛大节日有灯光秀助兴添彩已经成为了较为普遍的现象,尤其是今年的国庆节,灯光秀火爆绽放全国,成为喜庆祖国七十华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有效地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领域的辉煌成就,增添了国庆气氛。节庆不仅是全国人民放松和表达喜悦、祝贺的好时机,还由于灯光是灯光秀的基本要素,某种程度上来说更是照明人的“高光时刻”。

1.webp (1).jpg

  转眼已至新年,一些地区开始上演跨年灯光秀(粗略估计,此次举办灯光秀的地区比国庆期间少),挑选几场分享给大家。今天就让我们一起伴随着灯光,对2020年的到来说声你好吧!

  武汉长江灯光秀

  (视频来源:小宇航拍)

  12月31日23点59分50秒,“万里第一屏”长江灯光秀将再次点亮,在长江二桥、汉阳龟山电视塔等重点楼宇及建筑上,开启倒数10秒的新年倒计时。整个灯光秀将持续12分钟,长江二桥上的灯光秀感觉将最为绚丽。此外,这里还有东湖灯会亮灯启幕,400架无人机点亮东湖上空;跨年音乐会、烟花秀;更有绿地中心“跨年激光秀”,点亮长江之巅,用光影之舞,迎接新的一年……

  南昌跨年灯光秀

  12月31日晚23: 58分至2020年1月1日凌晨0:06分,元旦跨年灯光秀将在南昌“一江两岸”绚丽登场。本次灯光秀共8分钟,由《元旦跨年》和《烟花盛宴》两部分组成。其中,专为南昌节庆制作,独属于南昌欢度春节温暖喜乐氛围的电子鞭炮、烟花等极具节日庆祝仪式感的《烟花盛宴》灯光秀,内含了一百种烟花绽放效果。为避免噪音扰民,此次灯光秀播放之时将不再播放音乐。

  天津跨年灯光秀



  今晚是跨年之夜,天津有3场灯光秀,分别是:天塔裸眼3D灯光大秀、鼓楼全息投影灯光秀、泰达灯光秀。其中,作为天津城市文化象征之一的鼓楼,今年鼓楼的钟声将在跨年夜重新为津城人民带来新年的祈愿和祝福。鼓楼东城墙将作为幕布,全息设备投射到鼓楼城墙上的画面会具有震撼的3D效果,配合楼体四周的灯光变幻。天塔则将以塔身作为幕布,高达270米的异形3D投影。

  宁波三江六岸灯光秀


  本次元旦灯光秀于12月30日晚开启首演,并持续至1月1日晚,每晚播放时间为18:00至22:00,其中12月31日的播放时间将延迟至1月1日凌晨00:30。届时,宁波三江六岸十四楼五桥将亮起元旦“主题色”,为市民们点亮沉闷冬季的夜晚,奏响喜气洋洋、温暖甜蜜的新年节日序曲。

  南京秦淮源头灯会



  华灯初上,南京溧水区第三届秦淮源头灯会亮灯仪式将于2020年元旦当天18:10揭开神秘面纱。80余组灯盏点亮、年货大集开幕、6000斤酱油免费打、民俗文化巡演……元旦假期将齐上演。溧水作为秦淮河的源头,灯会期间,整合了虾子灯、马灯、打社火、划龙船、舞狮等一批优秀的传统文化节目在亮灯仪式当天在宝塔公园集中展示。

  韩国首尔东大门灯光秀



  (图片来源:在首尔旅游网)

  国外也很热闹。韩国首尔的东大门商圈是访韩游客必去的打卡地,这里既有闻名的古老城门东大门,也有首尔标志性建筑东大门设计广场。最近,一场主题为“首尔解梦”的大型灯光秀正在上演,它将这片外墙诠释为城市的画布,带领人们探寻城市记忆中的每一个瞬间。灯光秀表演时,东大门商圈九座主要建筑会关闭外部景观照明,调低室内灯光,周边部分路灯也会熄灭,以最大程度突出灯光秀的华丽与律动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