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隆达17.3 吋Mini LED背光高阶电竞笔电应用明年量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3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 垂直整合厂隆达电子近年积极布局 Mini LED,相关背光产品已陆续导入高阶应用量产,包括日前所推出的17.3 吋Mini LED背光模块,现也确定获国内电竞笔电大厂采用,成品将在明年初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2020)率先亮相。

  LED 垂直整合厂隆达电子近年积极布局 Mini LED,相关背光产品已陆续导入高阶应用量产,包括日前所推出的17.3 吋Mini LED背光模块,现也确定获国内电竞笔电大厂采用,成品将在明年初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2020)率先亮相。

  今年智慧显示展(Touch Taiwan 2019)中,隆达首度展出17.3吋Mini LED背光模块「I-Mini Blue」,经客户验证后导入高阶电竞笔电面板应用。该新款笔电所导入的I-Mini Blue背光模块,将覆晶Mini LED蓝光晶粒直接植于基板,省去封装程序达到薄型化;具备240区调光分区数(local dimming zones),拥有高对比及高亮度,亮度最高可达每平方米1,000 cd。

  隆达表示,17.3 吋 Mini LED 背光所消耗的芯片使用面积,约是传统 LED 背光笔电的 23 至 25 倍。据了解,隆达这次导入的高阶笔电新品为高度客制化,将率先锁定电竞应用并在 CES 2020 推出亮相,同时也将成为隆达首款量产的 Mini LED 电竞笔电背光应用,接下来明年也有望在市场上看到隆达 Mini LED 用于高阶绘图的笔电产品。

  据业界消息指出,近日盛传微星(MSI)即将在 CES 2020 发表的全球首款 Mini LED 电竞笔电 Creator 17,所搭载的 4K Mini LED 荧幕便是采用隆达 I-Mini Blue 背光灯板,不仅对比度更高更纯净,色彩影像也更鲜明,但隆达对此消息不予回应。

  目前隆达 Mini LED 背光应用产品主要包括电视、电竞荧幕、笔电、车用面板及 VR 等,其中包括 65 吋电视、电竞荧幕等产品已从 2018 年底起陆续量产。

  隆达董事长暨执行长苏峯正博士日前表示,Mini LED 背光及其他包括 VCSEL、UV、IR、车用等新事业产品,都已进入量产并开始贡献营收,预估今年新事业产品营收占比可达一到两成,2020 年可望推升至两成以上,看好其中将有一半贡献自 Mini LED 背光。随着明年 Mini LED 产品逐渐放量及新单推动,隆达 Mini LED 背光有望大幅成长。(来源:科技新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