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正确的照明可减轻老年痴呆症症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20 作者: 来源:OFweek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一项研究发现,正确的照明可以减轻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的症状。在一项为期14周的临床试验中,46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和其他痴呆症的患者通过光线刺激他们的睡眠周期,改善了睡眠质量,减少了抑郁和焦虑。

一项研究发现,正确的照明可以减轻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的症状。在一项为期14周的临床试验中,46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和其他痴呆症的患者通过光线刺激他们的睡眠周期,改善了睡眠质量,减少了抑郁和焦虑。

这项研究的前提是,老年护理机构的老人通常很少暴露在室外照明下,白天暴露在相对昏暗的室内照明下,晚上暴露在可能太亮而不利于健康的昼夜节律调节的环境中。而典型的室内照明提供照度不到100 lux,在阳光明媚的晴天,在室外提供的光源照度范围则是从1000到10,000 lux。因此,他们没有体验到与当地日出和日落同步的强烈的昼夜节律。

科学家们说,许多在老年护理机构的老年人受到失眠和其他睡眠障碍的困扰是可以理解的,而睡眠对他们的整体健康和幸福来说是很重要的。最近的研究表明,睡眠不好可能会直接影响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和发展,反之,健康、规律的睡眠模式可能会预防或延缓该病的发展。这些患者会经历严重的睡眠-觉醒周期功能障碍,包括白天过度嗜睡、夜间游荡、躁动、易怒、白天夜晚颠倒以及认知功能下降。护理人员面对这些病人的挑战更多的是由于缺乏睡眠和焦虑,而不是疾病本身。

该项目由国家老龄化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资助,由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照明研究中心(Lighting Research Center)教授兼主任Mariana Figueiro博士领导。

照明干预的目的不是直接影响阿尔茨海默症。正确的光照可能会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并使护理人员更有效地与患者相处。研究人员想要研究一种量身定制的照明干预是否可以减轻阿尔茨海默症和相关痴呆症患者的症状的影响。她们使用了各种各样的光源,包括独立式灯具、灯箱等来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照明,并使用了Figueiro和LRC团队开发的昼夜节律(CS)指标来表征暴露情况。

这项实验持续了14周,实验的灯光让病人受到的昼夜节律刺激达0.4。

“适当使用CS和不同的交付方式,并使用校准过的照度计设备进行精确测量,针对昼夜节律系统量身定制的照明干预措施可以显着改善ADRD患者的睡眠质量、抑郁症状和躁动行为,”Figueiro表示,重要的是要使用、提供和测量正确的灯光,以看到积极的效果。

研究人员使用手腕上的活动记录仪记录运动能力。研究小组使用标准化技术定性描述了睡眠质量、情绪和行为。据记录,接受积极干预的患者享有更好的睡眠和充实的日子。

24小时的明暗模式强烈地决定了一个人的睡眠-觉醒(昼夜节律)周期,告诉身体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醒来。研究表明,白天CS>0.3(眼睛大约350-500 lux)的光照可以通过促进昼夜节律性提高夜间睡眠效率并提高白天清醒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