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盟发布能源标签和生态设计照明新法规 将有重大变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1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5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有关照明的生态设计要求的法规(EU)2019/2020和有关照明的能源标签的法规(EU)2019/2015,自2021年9月起将在所有欧盟成员国中应用。

12月5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有关照明的生态设计要求的法规(EU)2019/2020和有关照明的能源标签的法规(EU)2019/2015,自2021年9月起将在所有欧盟成员国中应用。为此,LightingEurope已经准备好指导方针以帮助行业公司遵守。

1.bmp

这两项规定将给照明产品的生产者和最终用户带来了重大变化。其中,能源标签条例(ELR)的新内容,包括扩大所有投放于欧盟市场的光源的范围,将能源标签重新调整至众所周知的A(最高效)到G(最不高效)能源标签级别,以及不再需要对灯具贴标签等。ELR还澄清了从2021年5月起在欧洲能源标签产品数据库(EPREL)中注册光源的新要求。

2.bmp

生态设计规则(SLR)也引入了不少变化,例如能效要求。但这些法规不包括应急灯以及为剧院等特殊用途设计的灯泡,或每年少量出售(少于200件)的灯泡。根据新规,未来几年将禁止T8线性荧光灯和集成镇流器的紧凑型荧光灯。目前大部分的卤素灯仍然可以在欧盟市场上使用。生态设计规则还包括循环经济要求,例如对光源的可拆卸性和可替换性,以及包含控制装置的产品的要求等。

生态设计和能源标签新法规影响照明产品

--LightingEurope出台新指南

LightingEurope(欧洲照明协会)希望更好地执行欧盟法规,以阻止不合格的灯具进入市场。

LightingEurope表示,将发布有关照明新生态设计和能源标签规则的特定指南,以协助该行业发展。他们已与监管机构在法律和指导方针方面进行了密切合作,这些指南以其经验为基础,概述关于如何理解这些规则的建议。

LightingEurope称,新的合规和执法指令将为行业和市场监管机构创造新的机会,共同合作进行灯具测试,这对于在消除市场上不合规的产品方面取得进展至关重要。

“关于新生态设计和能源标签规则的LightingEurope指南可以确保所有公司都能理解和应用这些新的、复杂的规则,并且确保所有当局都可以执行。”LightingEurope秘书长Ourania Georgoutsakou说。“在过去的五年中,LightingEurope一直参与起草和讨论这些规则,贡献本行业的技术专长和市场现实。现在我们将注意力转向支持我们的会员,通过在线研讨会和指南,教育来自世界各地和欧洲市场监督机构的公司如何应用这些新规则,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为行业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她补充道。

LightingEurope呼吁为执行提供更多资金,以帮助在遵守与照明产品有关的无数规则的供应商与不遵守这些规则的供应商之间建立公平竞争的环境。

该组织在年底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确保更有效的市场监督。“首先要把更多的资源分配给负责这项工作的机构。”

此外,LightingEurope表示将为2018年符合能源效率标准的产品(也称为EEPliant 3)提供协助,这是一个泛欧盟市场监测项目,将研究不同类别的产品,包括照明,并根据新的欧盟能源标签和生态设计规则测试某些模型。2014年进行了类似的实验,测试了86盏灯。测试的模型中只有14%完全符合要求。

测试工作也由国家有关部门进行,以法国当局测试55种产品为例,只有5%的测试模型完全符合要求,35%不仅不合规,而且被认为是危险的。

除与有关部门合作外,LightingEurope还将在未来数月乃至数年内制定一系列准则。

关于LightingEurope

LightingEurope(欧洲照明协会)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代表了不少公司和国家协会。这些成员加起来超过1000家欧洲公司,其中大多数是中小型公司。LightingEurope总致力于促进高效照明,使人类舒适、安全和提高福祉,以及使环境受益。欧洲倡导积极的商业和监管环境,促进公平竞争和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