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城区智慧路灯升级改造成果显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10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浪潮为东营市东营区城区路灯打造的“节能增亮、智慧管理”升级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对城区内183条道路2.2万多盏传统路灯全部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改造后的路灯全部采用高效节能智能化灯具,并统一接入智慧照明管理系统。

近日,浪潮为东营市东营区城区路灯打造的“节能增亮、智慧管理”升级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对城区内183条道路2.2万多盏传统路灯全部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改造后的路灯全部采用高效节能智能化灯具,并统一接入智慧照明管理系统。经过改造,全区道路照明效果和质量提升明显,综合节能率达到62.32%,年节电1800万多度,节能降耗成果显著。

浪潮作为东营市智慧城市的建设者和整体运营商,其中智慧照明管理系统和智能路灯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底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浪潮采用信息化、数字化和物联网技术,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单灯管理,可根据道路人车流量、日出日落时间、突变天气情况等因素自动开关路灯和调节照明亮度,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APP等终端应用软件远程监控城区每一盏路灯的工作状态、每一条道路的照明效果,并实现设备故障主动报警、灯具及线缆防盗告警、偷电漏电异常告警、能耗统计等功能,可把道路功能照明与城市景观照明等调控系统融合一体,有效综合控制能耗,降低维护和管理成本,为城市管理者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智能数据参考。

据了解,此项目是采用国家大力倡导的市场化节能服务模式——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路灯进行升级改造,浪潮可以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能耗诊断、需求分析和现场勘查,全面的方案设计、优质的产品和方案配置、先进的智慧管理系统、规范的工程安装和完善的运营服务。这种政府“零投入”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模式,有效解决了资金不足问题,为城市公共照明系统的规模化、智慧化节能改造,开启了一条绿色通道,可实现政府省钱、社会节能、企业盈利的“三赢”局面。

随着城区路灯节能增亮、智慧化管理项目的实施,东营区城市公共照明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照“靓”了油城夜景,提升了城市公共安全水平,有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