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募资约10亿!光莆股份发力智能照明/UV LED等领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04 作者: 来源:公司公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光莆股份发布公告宣布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3,080.36万元(含本数),投资发展智能照明及UV LED等领域。

  日前,光莆股份发布公告宣布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3,080.36万元(含本数),投资发展智能照明及UV LED等领域。

  公告显示,光莆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五名符合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非公开发行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即36,596,599股。

  光莆股份表示,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LED照明产品智能化生产建设项目、高光功率紫外固态光源产品建设项目、SMT智能化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1575337738_71604
来源:公司公告

  其中,LED照明产品智能化生产建设项目在公司LED照明产品取得国内外大客户认可,销量实现快速增长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产能,拟在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的自有土地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引入智能化产线扩张产能。

  项目实施主体为光莆股份,计划建设期为3年,总投资54,059.80万元。

  光莆股份称,为把握细分领域LED照明灯具及LED智能照明产品的发展机遇,持续推进公司LED照明产品市场布局,公司亟需通过新建LED照明产品智能化生产线,解决产能瓶颈并提升智能制造及柔性化制造能力。

  高光功率紫外固态光源产品建设项目面向LED细分应用市场需求的最新发展趋势,投资建设高光功率紫外固态光源产品(UV LED)建设项目。项目实施主体为光莆照明,计划建设期为1.25年,总投资11,911.87万元。

  光莆股份认为,投资布局UV LED的产业化,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培育新的增长点。本次募投项目产品UV LED依托固化、曝光、消毒、杀菌与净化等功能特点,有望进一步拓展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饮水机水箱、直饮水机、空气净化器、智能马桶、吸尘器、智能垃圾桶、餐具橱柜、保鲜盒、保温杯等家电、家居的内置消毒、杀菌、净化应用场景,与目前LED在电视、电脑的信号指示、显示应用场景、LED家居照明应用场景形成互补,落实“大健康+大消费”的长期发展战略。

  同时,根据业务发展需求,投资建设SMT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实施主体为光莆照明,计划建设期为2年,总投资15,000万元。

  SMT智能化生产线投产之后,将直接满足公司内部LED及FPC业务的SMT配套需求,伴随着公司LED及FPC业务的成长,内部配套需求的增长空间广阔。

  此外,本次拟用募集资金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以有效满足发行人经营规模迅速扩张带来的资金需求,并减少负债规模和节省财务费用。

  光莆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以及巩固行业中的地位,实现主营业务的做大做强,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结构,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的控制权不会发生变化,林瑞梅女士、林文坤先生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光莆股份今年以来持续发力智能照明领域,今年前三季,该公司的智能灯具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

  利基应用UV LED方面,光莆股份2013年开始相关基础技术及应用技术研发,并于2014年开始进行专利布局,2017年获得第一项发明专利授权。本次UV LED产业化项目是其把握UV LED从培育期即将进入发展期趋势,实现UV LED基础技术及应用技术储备产业化应用的自然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