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各省市5G建设最新进展与规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02 作者: 来源:5G产业圈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距离11月1日5G正式商用已经过去一个月,那么,目前各地5G建设进展如何?又有哪些城市披露了5G规划?下面随小编来看看。

  距离11月1日5G正式商用已经过去一个月,那么,目前各地5G建设进展如何?又有哪些城市披露了5G规划?下面随小编来看看。

  北京

  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统计,截至2019年11月10日,5G正式商用仅10天时间,北京市5G用户数已超过4万户。

  11月6日,在2019年北京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林乐虎透漏:“截至10月底,北京共建成5G基站13499个,开通5G基站11356个,建设基站数占全国八分之一以上,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全年建设10000个5G基站的目标,朝阳、东城、延庆、亦庄等区政府与信息通信业签订了5G建设战略协议,朝阳区政府还带头向5G基站建设开放办公楼资源。”

  而在10月31日北京联通5G商用媒体发布会上,北京联通副总经理郭建利透露,截至目前,北京联通已开通超过6000个5G基站,五环内已实现连续覆盖,六环内已覆盖超过70%,六环以外重点区域也已连续覆盖。预计年底前北京联通5G可用基站数将超过9000个。

  广东

  10月24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第三季度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中获悉,截至9月底,全省电信运营企业5G网络建设投入约110亿元,共建成5G基站21473座,居全国第一,其中广州建成10626座,深圳建成9504座,佛山619座、东莞398座、其他城市326座,预计今年底,全省5G基站将达到3.48万座。

  广东移动

  11月13日,在中国移动与华为半有源5G前传创新成果发布会上,广东移动规划技术部总经理蔡伟文表示:广东移动将在三年内累计投入超200亿元,打造覆盖全省、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5G网络。目前其已在广东省21个地市开通5G基站,今年将建成5G基站超2万个,并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四个城市率先实现5G正式商用;今年在大湾区实现镇镇通5G,其他地市县县通5G。2020年将实现全省所有县以上核心城区5G网络的连续覆盖。

  东莞

  近日,《东莞市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正式印发,提出:到2020年底,中心城区、松山湖高新区、滨海湾新区、水乡功能区5G网络基本实现连续覆盖和商用;全市5G基站累计达6000座,5G个人用户数达到200万;5G产值超500亿元;推动一批5G应用示范项目与5G综合应用示范园区入库建设。到2022年底,将东莞打造成在5G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方面的全国集聚区。目前东莞市的5G基站建设全面启动,全市已建成开通5G基站523座。

  珠海

  11月15日消息,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透漏,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珠海市实际已建成5G基站91个,在建178个,合计269个,5G网络主要覆盖重点口岸、港珠澳大桥、港口、码头、医院、旅游景点、工业园区等区域。

  2020年开始,珠海将全面开启5G基站的规模化部署,逐步完成对全市主城区和重点场所的覆盖。

  上海

  据上海市通管局消息,截至10月中旬,上海共计开通11859个5G基站,已实现核心城区5G室外覆盖,主要包括中心城区以及虹桥商务区、自贸区新片区等重要区域,并力争在年内完成外环线以内主城区的基本覆盖。

  黑龙江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黑龙江省加快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19年底,在全面摸清全省通信基站与社会塔(杆)资源基础上,编制完成5G基站站址规划,制定现有2G、3G、4G基站改造计划,推进通信基站与社会塔(杆)资源双向开放共享;到2020年底,加快推进全省城市5G基站建设,启动5G规模化商用,持续完善城市及重点地区5G网络覆盖的建设目标。

  福建

  11月15日消息,截至目前,福建省已部署5G 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网络站点1410个;福州、厦门、莆田、宁德、平潭等地党政机关、重点场馆、核心商圈、交通枢纽等区域已初步实现5G网络覆盖。

  甘肃

  兰州

  11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工信委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已完成西关十字、中山桥、万达广场、兰州中心、会展中心、火车站、机场等大部分重点区域的5G组网建设,建成5G基站1280个,占全省5G基站建设总量的61%。《兰州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提出,到2020年,建成5G基站3000个,基本实现全市主城区5G信号覆盖、重点区域连片优质覆盖。到2022年,建成5G基站1万个,实现区县重点乡镇街道5G信号全覆盖,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场景的差异化5G网络应用需求。

  湖北

  10月31日,在湖北5G正式商用发布会上,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表示,全省现已建成5G基站近8000个,数量居全国第三、中部第一。

  武汉

  截至9月底,武汉已建成开通3000余个5G基站,预计到今年底将建成5G基站8000个以上,力争实现全年建设1万个5G基站目标。到2020年底武汉将建成2万个5G基站,到2021年底实现5G市域全覆盖。

  浙江

  嘉兴

  11月12日,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公司了解到,目前为止,中国移动、电信和联通三大运营商共承建5G基站需求超过2000个,其中1000多个基站在11月15日前实现5G开通运行。如今嘉兴二环以内已完成了5G网络信号的全覆盖,5G商用城市建设初见成效。

  贵州

  10月31日,贵州省统计局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数字信息产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贵州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全力推动“数字贵州”建设,数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建成5G基站1210个;全省规模以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4.1%,数字信息产业实现较快发展。

  山东

  济南

  10月下旬,由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组织编制的《济南市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9-2030)》获得济南市政府批复同意,规划期限为2019至2030年,近期建设计划期限为2019至2021年,《规划》提出:

  “期末布局5G移动通信基站18万余处,其中新增基站16万余处。按照优先满足现状需求、重点推进示范应用的原则,结合城市规划布局及近期发展规划,将现状城区及重点建设区、典型应用示范区域纳入基站近期建设计划,近期计划新建5G移动通信基站合计6万余处。同时在公共交通类重点场所、大型场馆等公共建筑以及其他有通信覆盖需求的建筑物内合理布置室内站,满足室内移动通信覆盖需求。”

  11月14日,《加快推进济南市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印发,提出:力争今年年底前建成5G基站6000个,开展城市核心区、重要功能区、重要场所的5G商用;2020年推进5G网络规模化商用部署,上半年5G基站达到10000个,基本实现市区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城市核心区、重要功能区、重要场所的5G网络深度覆盖。

  截止目前,龙奥大厦、奥体中心、交通枢纽、重点景区、核心商圈等区域已实现5G网络覆盖。

  烟台

  10月26日,记者从三大运营商负责人了解到烟台5G建设进展:

  烟台移动:已经铺设了几百个5G基站,很多地方已经可以正常使用5G手机手机了。如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烟台火车站、开发区自贸区、栈桥、渔人码头等地已经覆盖了移动5G信号。

  烟台联通:10月底前,中国联通将在烟台启用七十多个5G基站。预计明年上半年5G将正式商用。

  烟台电信: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在烟台铺设了一百多个基站,预计到今年年底,烟台市六区和各县市区的主城区就能覆盖5G电信信号,届时市民就可以在家用5G手机了。

  宁夏

  10月18日,记者在2019全区(银川)智慧城市峰会5G建设应用论坛上获悉,目前,宁夏移动在银川地区已开通了共计137处站点,实现了重点区域、重要地点的深度覆盖,具备了试商用的能力。未来一年内,宁夏移动还将投资约3.29亿元,规划建设5G基站1217处,为宁夏各行各业智慧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