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9年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市场现状,LED景观照明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6 作者: 来源:华经情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受益于全球各个国家或地区政策推广支持,景观亮化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据统计,2017年中国景观照明市场规模接近800亿元,预计2019年中国景观照明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一、景观照明行业概况

  景观照明是功能性照明的延伸和创造,已成为现代城市发展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标志。相比于功能性照明,景观照明更侧重于艺术性、装饰性。根据照明对象的不同可分为广场、建筑、园林绿地、商业街区、山体水系景观照明和其他公共设施的装饰性照明等。随着超高光效光源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景观照明行业也向节能和智能化的趋势发展。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在国内经济“去杠杆”、政府财政收紧的背景下,景观照明逐步从量的铺张转向质的优化。为了促进城市现代化发展,全国各地纷纷出台了相应的城市景观照明规划等政府指导文件。受益上述利好政策的支持及国民需求的增长,景观照明市场未来渗透率仍将有所提高,且发展模式渐渐步入规范化轨道,促进景观照明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二、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受益于全球各个国家或地区政策推广支持,景观亮化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据统计,2017年中国景观照明市场规模接近800亿元,预计2019年中国景观照明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小间距LED起始于2012-2013年,之后逐渐进入高速成长期。据统计,2017年中国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达59亿。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持续向大密度、智能化、标准化演进,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行业景气延续。研究机构高工LED预计18-20年CAGR将达到40%,2020年国内小间距LED市场规模将达到177亿。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随着各地政策的推动,夜游经济的促进,景观照明工程市场规模不断提升。据统计,景观照明工程招标信息从2015年的2378个增加至2018年的4873个,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随着LED小间距显示屏技术的不断升级与成本的持续下降,小间距LED开始逐渐切入对于价格较敏感,追求性价比的商显领域。从增长趋势来看,小间距LED增速显著高于其他商显应用。据统计,中国商显市场规模将于2019年超900亿,当前LED小间距在商显市场渗透率不足10%,但18年增长率高达78%。假设LED小间距在商用显示市场的渗透率可达20%,则未来LED小间距在商用领域的市场规模有望超过200亿元。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三、中国景观照明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洲明科技成立于2004年,于2011年深交所上市。洲明科技专注于LED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现已形成LED显示屏、LED照明(包括LED专业照明、景观照明)两大业务板块,产品线涵盖小间距LED显示屏、租赁类显示屏、体育类显示屏、创意类显示屏、LED专业照明、景观照明等多领域、实现全方位、多元化的业务布局。

  营收方面,据统计,截至到2019年上半年,洲明科技营业收入达到25.42亿元,同比增长24.9%,净利润为2.55亿元,同比增长26.7%。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洲明科技为国内小间距龙头企业,市占率仅次于利亚德,小间距业务持续高增。小间距LED是公司核心业务,2018年营收贡献占比近50%。公司小间距产品线丰富,可满足不同客户在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近年来洲明科技小间距产品营收及订单额持续高增。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四、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智能化趋势

  随着景观照明灯具越来越多的功能要求,景观照明灯具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愈发明显,它的智能化是通过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实现的。

  智能景观照明系统融合了通信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现场传感器检测技术,微电脑芯片技术,系统具备无线遥控、遥测、遥信的功能,采用数字化、智能化、模块化的数据采集终端,与上位机之间采用无线网络连接,总控制室配有集中监控系统,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和地图界面控制和管理整个城市的景观灯、照明亮化集中控制系统,同时也可以现场手动控制,具有技术性高,扩展性强,可靠性高,全天候、覆盖广的特点。

  景观照明灯具的智能化能更加节约资源、营造出立体感、层次感等舒适的气氛环境,有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随着人们对精神与物质文明的进一步需求,智能化景观照明产品必将成为市场的宠儿,被广泛应用于各处。

  2、市场发展趋势

  城市景观照明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大型活动事件的影响较大。对于即将举办大型活动的城市而言,夜景的点亮必不可少,夜景照明不仅可起到渲染活动氛围的效果,也能进一步改善居民夜间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其次,城市景观照明在“夜游经济”的驱动下也将得到稳步的发展。“夜游经济”,体现城市文化的同事增加了旅游消费及夜间消费,为城市、景区等旅游目的地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主要体现在延伸游客消费时间、提升游客消费体验、打造城市文化名片等多个方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