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9中国景观照明论坛文创灯光应用专场纪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11 作者: 来源:山东照明学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中国景观照明论坛—文创灯光应用专场11月5日在广州碧水湾温泉度假村会议中心举办,200余位来自国内各地的市政、监理、设计、施工、产品研发单位的景观照明、文创灯光精英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徐华研究员,主要讲述新中国70周年庆典天安门广场标志性构筑物“红飘带”的设计心路历程,以“飘带舞起山水卷,民族载舞齐开颜。

  普天同庆七十载,震撼灯光映九天”结束了《回归初心——天安门广场红飘带的照明设计》专题演讲,阐述了不忘初心,设计前行的理念,博得了听众许久的掌声!

  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产业创意中心主任姜浩扬研究员通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彩车的智能文创灯光创意设计实施与《彩凤新生》梦幻凤凰湖山水实景剧的智能文创灯光创意设计实施工作过程的对比,深入浅出阐述了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大事件文创灯光创意设计实施与特色文旅灯光秀创意设计实施的共性和区别,他认为:文创灯光创新应牢记照明初心、精益求精,深入调研和挖掘项目政治、经济和文化背景,用成熟的技术和工艺手段,创造反映时代精神、人民喜闻乐见的文创灯光作品。

  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王瑞国先生,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以人为本,以情为主线,成功运用世界一流的声光电等高科技文创灯光音响技术手段,制造出草原上波澜壮阔的场景,将观众带回古代战争、唯美爱情、人马情感的历史长河之中的创作与实践经验,阐述文创灯光设计理念。

  本次活动邀请福建通联照明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郭捷高级照明设计师、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所长张贤德先生、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院执行院长罗玉霞高级照明设计师分享了2018中国景观照明奖设计施工一体化特等奖、设计一等奖和施工一等奖项目的设计与应用经验,同时分享了这些项目实施后对当地夜经济的促进作用。

  福建通联照明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郭捷,分享了2018中国景观照明奖设计施工一体化特等奖《世园会核心区绿化及亮化景观项目—装饰艺术灯光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总承包》项目给唐山市带了的变化和创造的经济价值。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所长张贤德先生,分享了2018中国景观照明奖设计一等奖《温州市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PPP项目》(温州神奇山水灯光秀),他通过对项目落地后山水灯光秀表演和周边经营项目的发展数据调研分析,验证该项目的设计初心:秀和经营互为补充,保持持久活力,体现了清华同衡“用光共创价值”的价值观。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院执行院长罗玉霞高级照明设计师分享了2018中国景观照明奖施工一等奖项目,结合恩施项目分析了夜经济的发展经历三个阶段,呼吁照明同仁共同用夜景灯光助力城市夜游经济。

  本次活动还邀请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专职灯光音响师、广州阿皮亚灯光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明远先生,广州市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景观文旅事业部首席设计师、黄远辉高级照明设计师,惠州焺超光电硅胶两栖灯李丽平总经理等产品研发精英分享了文创灯光产品的研发与应用经验。

  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专职灯光音响师、广州阿皮亚灯光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明远先生的演讲图文表格并茂,深入浅出、辩证分析,阐明《光景时代的景观设计与实施(八个阶段)》。

  广州市珠江灯光科技有限公司景观文旅事业部首席设计师、黄远辉高级照明设计师以《景观亮化与舞美灯光的交融》为题,分析了舞台灯光和建筑灯光等景观照明的特点,指出:“在建筑媒体灯光设计中除了传统的点、线、面的基本手法,还可以从舞美灯光的设计手法来表达,从而使照明设计方案更具有多样性、艺术性、趣味性、我们完全可以尝试舞美设计三大基本手法在建筑媒体灯光中的应用”、“舞美灯光与建筑媒体艺术灯光的结合交融是必然趋势”。

  惠州焺超光电硅胶两栖灯李丽平总经理图文并茂,用水上水下、严寒酷暑、沙漠海洋、桥梁建筑、灯光装置等多种应用案例,让设计师认识到看似非常简单的硅胶灯带——水陆两用栖灯的多用途,创意脑洞大开!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