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电脑制造商与pureLiFi合作 将在电脑中嵌入LiFi芯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08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阻碍LiFi普及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没有嵌入该技术的最终用户设备,目前,LiFi技术需要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其他个人电子产品上安装一个适配器——加密狗。现在,苏格兰先驱pureLiFi已迈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一步。

阻碍LiFi普及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没有嵌入该技术的最终用户设备,目前,LiFi技术需要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其他个人电子产品上安装一个适配器——加密狗。现在,苏格兰先驱pureLiFi已迈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一步。

这家位于爱丁堡的公司表示,台湾坚固耐用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制造商Getac正在考虑将pureLiFi芯片嵌入Getac的产品中。Getac生产的产品可用于恶劣的物理环境,包括军事环境和电子设备可能遭受影响的工作场所,已被军队和警察、汽车等制造商、户外工作人员等使用。

Getac是神基公司(3005)的旗下品牌。这家公司周三同样宣布了该消息,表示将和pureLiFi合作,评估将LiFi技术纳入产品设计,提升下一代强固设备的能力。

Li-Fi使用LED灯具或其他LED光源的调制光波,而不是Wi-Fi和蜂窝网络的无线电波来无线传输数据和访问互联网。它将潜在地打开大量的频谱,这将有助于缓解Wi-Fi带宽紧张,并最小化与Wi-Fi相关的延迟和干扰。

Getac正在通过其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小组研究该技术的可能性。

两家公司同时表示,Getac将继续与客户评估该技术,以了解其核心行业的最佳用例,并将LiFi设计成Getac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并将其应用于未来的设备中。

两家公司均未说明他们认为哪种场景最有可能部署加固型LiFi。尽管两家公司都在还评估阶段,但他们都希望Getac推动该技术的商业化。

pureLiFi标准化和业务开发副总裁Nikola Serafimovski表示,pureLiFi主要研发设计OEM元件,包括LiFi驱动器和接收器,在今年推出可整合移动设备的元件,让LiFi可以透过任何设备和光线传递,而Getac则是是第一家把LiFi纳入产品规划的强固电脑设备公司,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频宽。

Getac表示,对国土安全、汽车事业、工业制造的客户来说,防护、安全与可靠性对于他们的营运至关重要。和其他无线解决方案相比,LiFi更加安全且几乎不受干扰。神基董事长黄明汉指出,Getac和pureLiFi的合作,使双方进一步成为强固型电脑产业先驱,期待利用这项创新科技提供客户安全可靠的服务,进一步促进工作环境的生产效率和安全,而神基在连线的技术与潜力上不断探索,成为客户在极端挑战环境中的后盾。

在LiFi迈出的又一个新举措中,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在从巴黎飞往图卢兹(Toulouse)的航班上试用了LiFi技术,使用的是来自法国Oledcomm公司的LiFi系统。该航空公司已表示有兴趣在将来的航班中将其用于机载Internet服务。

同时,昕诺飞与法国航空电子集成商Latécoère以及韩国的Huneed Technologies合作,助力飞行中的LiFi成为现实。

今年,昕诺飞还发布了全新无线光通信产品系列,包括全球最快和最稳定的商用化LiFi产品。以Trulifi品牌命名的该系列产品可应用于既有和新建专业灯具之上。

阻碍LiFi普及的另一个因素是标准,在标准之争尘埃落定之前,设备制造商在消费者市场上的普遍接受度可能很难实现。据悉,国际电信联盟(ITU)和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均提出了方案,获得不同制造商的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