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莱特拟购国海建设100%股权 前三季度净利同增360.88%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30 作者: 来源: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金莱特第三季报显示,本报告期营业收入217,007,829.19元,同比增长1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80,032.33元,同比增长387.04%。

10月27日,金莱特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称,公司业绩持续上升,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达到360%,同时公司还拟以1.5亿元现金收购国海建设100%股权,以及转让所持江门市蓬江区金信小额贷44.44%的股权。

前三季度净利增长360%

据金莱特第三季报显示,本报告期营业收入217,007,829.19元,同比增长1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80,032.33元,同比增长387.04%。

2019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为663,941,029.18元,比上年同期下滑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460,934.0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0.88%。

公告显示,本报告期末:总资产为981,768,019.23元,比上年度末减少0.95%。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552,305.3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17%;基本每股收益为0.065元/股。据了解,2019年初至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下滑112.44%;主要系原材料采购成本下降,采购付款减少所致。

收购国海建设

金莱特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25日与中建国信海绵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姜旭签署了《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建国信海绵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姜旭关于收购国海建设有限公司之股权购买协议》,公司将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国海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以第三方出具的标的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依据,本次交易金额为1.5亿元。

公告显示,国海建设主要从事市政、房建、建装、公路、水利等项目施工。国海建设现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共计8项工程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资质。

据悉,姜旭作为国海建设实际控制人,承诺标的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2000万元、2021年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2022 年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合计实现净利润1亿元。同时其还承诺,将于收到本次交易第一期收购价款后12个月内,以个人名义或其控制的企业,以不少于收购价款中的5000万元增持金莱特股票。

金莱特方面表示,公司现主要从事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以及可充电式交直流两用风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本次收购完成后,金莱特主营业务将增加建筑服务业,实现双轮驱动发展,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

转让小额贷公司

同日,金莱特还发布了一则股权转让公告,公司与江门市臻鼎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向其转让金信小额贷44.44%的股权,协议股权转让价格为51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后,金莱特不再持有金信小额贷的股权。

对此,金莱特称,本次股权转让能降低公司类金融业务经营风险,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和偿债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分散公司经营风险,提升公司业绩。转让股权对公司当期损益影响金额约为200万元。股权转让所得款的用途主要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近年来,金莱特多次尝试多元化业务转型。不过,收购福玛特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建城开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的计划因各种原因最终未能成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