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军运会开幕式的这些幕后英雄,看看有哪些照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网友们直呼“酷炫、震撼”!武汉,再一次惊艳世界。

10月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网友们直呼“酷炫、震撼”!

武汉,再一次惊艳世界。

真人版《清明上河图》

丝绸之路

军运会火炬水中点燃

在国内首创、全球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上,军运会开幕式既展示了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又展示东方文明的底蕴和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让全球观众啧啧称奇。

总导演杨笑阳接受媒体采访时,用了三个“自豪”。一是“自豪”开幕式全是中国人的创意,没有国外团队。二是“自豪”演出中看到的东西都是中国制造。三是“自豪”整个团队最小的只有二十多岁,都是年轻的中国人。

正在全网惊叹于开幕式时,这些企业纷纷跳出来“认领”,原来他们也在背后出了力。

这些看得见的震撼场景,原来是他们的杰作!

武汉体育中心“一场两馆”是本次军运会的主会场、开幕式场馆,也是武汉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体育场馆。武汉地产集团、中建八局等共同承担综合维修改造工程。

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当晚的武汉体育中心近90万盏形态各异的灯具瞬时点亮,绚丽多彩、恢宏大气。这些综合改造景观亮化工程均由豪尔赛集团承建,同时他们还参与打造了武汉两江四岸的长江灯光秀。

各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前期创意到最终呈现均来自开幕式的制作单位——利亚德集团

洲明科技为军运会多个场馆及指挥中心提供显示解决方案,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包括线路运行状态、发用电平衡情况、线路负荷值、电量情况等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所有画面可以全屏任意大小、任意位置开窗显示,并支持“全流程、全环节”管控。

此外,锋尚文化的灯光、投影、激光等视觉艺术团队也参与其中。

为海内外观众带来全新视觉盛宴的全柔性显示屏、柔炬,正是来自柔宇科技的自主研发创新。

整个开幕式的舞台和火炬塔由武船重工承建

10秒钟,7条焰火带齐齐点燃游龙般的火焰直奔主火炬,升腾起熊熊火焰。看似简单,背后的科技含量却极高这次精准而精彩的点火,正是浏阳花炮的杰作。

背后有他们在保驾护航更是功不可没!这是5G时代的一次世界盛会,武汉军运会所有场馆均已完成5G网络覆盖,5G成为军运会转播的专用信道。这是我国发放5G商用牌照以来一次大规模的5G应用,围绕5G,武汉提前布局,抢得先机。

来自各省的中国移动应急通信保障车整装待发 王政 摄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已在武汉建成并开通3700多个5G基站,实现军运会35个场馆和重点区域全覆盖。

烽火通信承担了武汉体育中心的信息系统建设,承建的开幕式仪式与演出指挥监控系统是整个幕后团队的核心控制点。

▲演出指挥监控系统由视频监控系统和指挥信息系统两部分组成

高德红外作为光电领域国际知名的湖北民营企业,协助保证本次军运会开幕式以及后续赛事的供电安全、稳定此外,高德红外的红外设备和技术还应用在消防领域,确保开幕式以及比赛期间的消防安全

感谢这些有担当的企业让世界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武汉,他们都来“认领”军运精彩背后是强大的中国制造、中国设计点赞!

文字/图片资料来源:武汉旅发投、长江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