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常州升级版多功能路灯杆正式亮相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12 作者: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常州从2017年开始试点建设多功能路灯杆,到现在大范围推广,从第一代多功能灯杆研发升级为现在的卡槽式多功能灯杆,这些都有助于管理明星城市的建设。

常州地铁1号线已经正式开通,沿线城市面貌也全新亮相。按要求“原址恢复”的路灯杆,不仅部分使用了“升级版”多功能路灯杆,还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对信号灯、交通监控和治安监控、数字城管控制箱等箱体“多箱合一”的整合试点。

  据介绍,今年7月份起,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启动地铁1号线沿线功能照明改造工程,主要涉及地铁1号线市区段周边及晋陵北路(飞龙东路-龙城大道、龙城大道交叉口)周边地区。在此次改造中,根据地铁1号线沿线功能照明“拆除后原样恢复”的建设原则,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共原样恢复约1200根路灯杆。其中,在黄河路-飞龙路段,由于大规模推广多杆合一的多功能路灯杆,道路路面杆件从过去的564杆减少为378杆。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技术科科长张训说,本次晋陵路建设的多功能灯杆,已由第一代的“二合一”升级为“三合一”的多功能杆。第一代多功能路灯杆将路灯、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牌、交通监控、治安监控等功能全面整合,并预留5G基站位。这次又增加了箱体整合,将信号灯表箱、交通监控和治安监控表箱、数字城管表箱实现“三合一”,这一技术目前在全国都是领先的。

  另外,这次多功能路灯杆的应用中,还在龙城大道与晋陵路交叉口的东西方向沿线试点应用了22套新型卡槽式多功能路灯杆,其新增了线路的出入口和功能卡槽,为将来增加标志标牌等拓展要求进行了充分预留。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说,路灯标被喻为城市“家具”,常州从2017年开始试点建设多功能路灯杆,到现在大范围推广,从第一代多功能灯杆研发升级为现在的卡槽式多功能灯杆,这些都有助于管理明星城市的建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