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封面故事 | 以光之名,从南到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26 作者:《阿拉丁设计》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唐山,这里有过令人仰止的辉煌,也有过支离破碎的衰败。1976年,这座百年工业城市瞬间被夷为平地,43年间,曾经满目疮痍的震区换了新颜,古老的文脉与现代发展相互交融,骄傲地演绎着一种繁华——重生。

在中国版图上,唐山是一座独一无二的城市。

唐山,这里有过令人仰止的辉煌,也有过支离破碎的衰败。1976年,这座百年工业城市瞬间被夷为平地,43年间,曾经满目疮痍的震区换了新颜,古老的文脉与现代发展相互交融,骄傲地演绎着一种繁华——重生。

2019年6月,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发布了《2019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揭晓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和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其中,唐山在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30位,在我国上榜城市中排名26位,并且在全球城市潜力排名中居第77位。

唐山在排名中的崛起,令人意外,但是也有迹可循。唐山,又名“凤凰城”,隶属河北省地级市,地处渤海湾中心地带,南临渤海,北依燕山,东与秦皇岛市接壤,西与北京、天津毗邻,是连接华北、东北两大地区的咽喉要地和极其重要的走廊,因唐太宗李世民东征高句丽驻跸而得名。这块不大的土地上曾经创造多个辉煌,新中国第一座机械化矿井、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件卫生陶瓷、第一桶机制水泥、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张现存股票均诞生于唐山,它的工业产值曾占全国的百分之一,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这里也是中国评剧的发源地,素有“冀东三支花”之称的皮影、评剧、乐亭大鼓享誉全国,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过去的40多年里,这座在地震废墟上崛起的新城以其优美的环境,先后荣获“联合国人居奖”、“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等荣誉。曾于1991年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运动会,并于2016年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金鸡百花电影节、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系列重大活动,如今唐山又成功获得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2021年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承办权,再次向世人展示出凤凰城“涅槃重生”的魅力!

去年“十一”期间,南湖灯光秀点亮唐山这座英雄城市的壮阔,给世人留下了这座城市坚定不移地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转型的惊鸿一瞥,成为唐山新名片,同时预言着南湖景区的夜景亮化从此晋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那么,这场炫彩夺目的光影盛典是如何做到瞬间赢得市场的关注?我们追根溯源,从唐山南湖谈起,从开启这场旷世大“秀”的施工单位——福建通联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通联照明)说起,你会发现很多你不曾注意到的背后故事。读来也就了解了今天发生的一切的前因后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