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面板厂首例!群创拟三年内跨入封装产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19 作者: 来源:CNA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鸿海集团旗下面板厂群创光电今天宣布,将采用工研院研发的「低翘曲面板级扇出型封装整合技术」,以3年时间将一座3.5代厂转型为封装厂。

  鸿海集团旗下面板厂群创光电今天宣布,将采用工研院研发的「低翘曲面板级扇出型封装整合技术」,以3年时间将一座3.5代厂转型为封装厂。

  群创光电技术开发中心协理韦忠光18日在台北举行的2019国际半导体展指出,利用既有面板产线转型为封装产线相当具有优势,以3.5代厂为例,玻璃基板做封装载板的大小是12吋晶圆厂载板的7倍,若是6代厂更高达50倍。

  工研院电光系统所副所长李正中说明,目前扇出型封装以「晶圆级扇出型封装」为主,所使用的设备成本高且晶圆使用率为85%,相关的应用如要持续扩大,需扩大制程基板的使用面积,以降低制作成本。

  不过,若采用「面板级扇出型封装」由于面板的基版面积较大并且是方形,而芯片也是方形,在生产面积利用率可高达95%,凸显「面板级扇出型封装」在面积使用率上的优势。

  李正中说,智慧手机、物联网、人工智能运算兴起,「低翘曲面板级扇出型封装整合技术」正适合这些高阶智慧装置使用,面板厂拥有精密的制程技术,加上旧世代面板产线转型为封装载板厂,只需增加铜制程设备,花费不到新台币10亿元,相对建新产线耗资逾百亿,相当划算。未来可切入中高阶封装产品供应链,抢攻封装厂订单,以创新技术创造高价值。

  韦忠光指出,为充分利用旧世代厂,发挥新价值,以面板级扇出型封装整合液晶面板制程技术,跨入中高阶半导体封装产业,不仅使面板产业技术升级,更跨界拓展高效、高利基的新应用领域。

  他认为,跨足中高阶半导体封装产业,可补足目前晶圆级封装与有机载板封装的技术能力区间,产品定位具差异化与成本竞争力,且资本支出较低,为产业期待形成的商业模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