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车灯渗透率持续提升 丽清营运有机会逐步爬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16 作者: 来源:OFweek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大陆最大LED车灯模块厂丽清自结8月合并营收3.74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增17.24%、年增4.19%。

大陆最大LED车灯模块厂丽清自结8月合并营收3.74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增17.24%、年增4.19%。公司解释,8月营收成长,主要因汽车产业传统暑休淡季步入尾声,主要客户的备货力道呈稳步上升态势,带动8月业绩。丽清累计前八月合并营收27.30亿元,年减2.55%。

丽清累计1至8月合并营收达27.30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55%。公司说明,虽今年来营收增长受到中国整体新车销售市场趋缓,呈较去年同期减少的现象,但汽车产业持续加速朝向节能减碳、智能汽车等研发技术进程明确,带动平均每车配备LED车灯的渗透率持续提升,仍创造丽清良好的业务接单环境。

从丽清近2年研发费用占营收比重来看,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分别为6.21%及7.5%,凸显近年公司与主要客户共同研发设计的LED车灯案量逐步增加,未来随多款新车款LED车灯模组订单陆续量产出货,且在产业旺季同步带动客户需求增温下,有机会推升丽清缴出逐月成长的营收表现。

丽清指出,观察全球一阶(Tier1)汽车照明供应商小纟车灯(KOITO)最新研发的先进技术,未来汽车车灯和行车电脑关系越加紧密,各品牌车厂对于车灯要求不仅追求美观条件,为提高车辆周围行人及驾驶安全,也开始运用LED车灯特性加入AI、光学雷达(LiDAR)、车用镜头等技术,达到汽车与行人间的沟通。

丽清进一步表示,公司10年前即进入LED车灯照明市场,由于掌握LED车灯模组的关键光学、电子、散热及机构四大研发核心技术,多年来能与主要客户保持针对LED车灯最新技术共同开发优势,未来将积极争取与更多新车厂、新车款及新订单合作机会。

丽清为配合华域集团客户订单需求,上海新厂跟武汉厂去年第1季完工,去年第3季量产,此外,上海新厂持续扩产,新产线将在今年第3季底完工。不过,去年车市下半年转弱,加上两厂今年研发费用增加,使得第2季都是亏损情况,但下半年旺季支撑,拉升产能利用率,有助于转亏为盈。

丽清今年上半年LED车灯模块产品来看,LED尾灯、昼行灯、车头灯模块营收比重分别为53%、33%、9%,其中,LED尾灯模块的营收较去年同期提升约15%,主要因LED尾灯光学设计、电子功能设计日渐复杂化,加上平均每车一组尾灯提高至两组,有效拉升单一LED车尾灯模块单价及出货量的表现,未来车灯使用LED的颗粒数将持续增加,长期趋势有利于模块厂商未来的发展。

丽清表示,虽今年来营收的成长表现受到大陆整体新车销售市场趋缓而呈较去年同期减少的现象,但受惠于汽车产业持续加速朝向节能减碳、智慧汽车等研发技术进程明确,带动平均每车配备LED车灯的渗透率持续提升,仍创造丽清良好的业务接单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