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数知物联张美娜:以灯杆为支点,推动数据流动,释放数据价值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0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年9月3,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正式拉开帷幕,数知(北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知物联)总经理张美娜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题为“推动数据流动,释放数据价值”主题演讲。

2019年9月3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正式拉开帷幕,展会同期召开了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下的智能灯杆突破口”为主题的 行业论坛,邀请来自5G 通信、城市运营、控制系统、开发投资、标准检测等相关业界的专家和代表企业共同探讨智慧灯杆助力智慧城市发展的新路径。数知(北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知物联)总经理张美娜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题为“推动数据流动,释放数据价值”主题演讲。

数知物联总经理张美娜在演讲现场

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升级,智慧灯杆服务城市管理智慧化升级的价值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自工信部、国资委2018年率先表态支持“多杆合一”开启智慧灯杆市场发展序幕以来,全国多地先后发布与智慧灯杆相关的规划指导政策。市场对智慧灯杆的需求也逐年提升,据中国照明网、中国采招网联合统计,全国智慧灯杆招标项目数量呈现递增趋势,2018年智慧灯杆招标项目到达718个,2019年在相关政策的带动下,仅上半年智慧灯杆的项目招标数量就已经达到了2018年总数量的73%。

张美娜提出,尽管智慧灯杆市场发展向好,但是市场竞争的激烈不容忽视,只有对城市管理智慧化升级具有实际辅助价值的产品才能抓住市场机遇,要服务智慧城市这个市场,首先需要充分认识智慧城市的智慧内涵。智慧城市建设源于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需求,实现精细化管理,一方面需要实现对多元化、多层级、多领域信息数据感知,对城市运行的综合认知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基础,而这个基础则有赖于实现数据间的流动、互通、关联;另一方面需要提升数据辨析判断能力,基于对城市数据信息的全面掌控、释放数据价值,通过完成数据价值挖掘,才能真正指导城市管理更进一步完善、进步。

基于对智慧城市市场需求的深入分析,数知物联不断完善、提升智慧灯杆产品。张美娜介绍,数知物联以“推动数据流动、释放数据价值”为目标,不断强化从硬件产品到软件平台的智能化升级。

在智慧灯杆硬件研发方面,数知物联聚焦灯杆三大核心部件产品——电盒、网盒、算盒。其中,电盒是灯杆的“心脏”,通过电压、电流、功耗等指标监控,实现异常情况下用电自动调节,确保灯杆供电、用电安全和低能耗;网盒是灯杆的“神经”,通过网盒级联,实现各端口流量数据采集,通过对网口流量、接入权限和运行设置,实现对网络安全的管理及端口运行的精准监控;算盒是灯杆的“大脑”,通过对设备域、网络域、数据域的管理,根据用户应用习惯,逐步完成深度学习,并在脱网状态下实现智能运行。

在智慧灯杆软件平台研发方面,数知物联秉承城市微网格管理理念,以灯杆为基点,将城市划分为多个网格,依托物联网感知、多维通信、智能控制、大数据治理、云数据资源、深度学习与视频识别等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实现城市路灯、井盖、垃圾箱、坐椅、公交站台、指示牌、服务亭等城市家具的信息化综合管理和智能服务。

数知物联成立于2013年,是上市公司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300038)控股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公司聚焦智慧灯杆产业,依托自主研发,将智慧灯杆核心技术与5G,智慧街区、智慧景区等场景应用相结合,面向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数知物联智慧灯杆解决方案已成功落地北京、天津、河北、福建、江西、安徽、湖北、浙江、山东等多个省市。

为更好的推动智慧灯杆在城市建设升级中的应用,数知物联还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以及智慧灯杆运营模式、产业基金合作模式的创新探索。

未来,数知将秉承绿色、发展、创新、协调、共享的理念,助力城市从管理到服务、从治理到运营、从零碎分割到协同一体的转变,构筑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格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