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苏州沙龙 |“夜经济”点燃发展新引擎,打造城市夜景观新未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8-20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古老的苏州,白墙灰瓦柔婉可人;现代化的苏州,车水马龙生气蓬勃。而在夜幕降临之后,这个城市还有第三副面孔。她流光溢彩,犹如一颗璀璨夜明珠,明月作伴,青山为伍,入夜了仍能找到千年前的神韵。

古老的苏州,白墙灰瓦柔婉可人;现代化的苏州,车水马龙生气蓬勃。而在夜幕降临之后,这个城市还有第三副面孔。她流光溢彩,犹如一颗璀璨夜明珠,明月作伴,青山为伍,入夜了仍能找到千年前的神韵。

主题一:苏州智慧城市及夜间经济发展圆桌会议

而与此同时,这座现代化的城市,也迸发出超前的智慧之光。智慧城市作为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产物,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热潮,已成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苏州智慧城市及夜间经济发展圆桌会议

城市作为城镇化的重要空间载体,如何提升苏州城市智慧人居建设,将成为未来城市规划的重要命题。8月16日,苏州智慧城市及夜间经济发展圆桌会议在苏州城市照明管理处举办。多位市政管理部门、工程单位和设计公司精英代表,对苏州城市灯光建设进行2个小时的深度聚集对话。你眼里的苏州夜景观是什么?在城市照明建设当中,苏州如何找到与上海的差异性,体现在上海都市圈中的独特性?文旅产业如何助力苏州城市经济发展?嘉宾通过全方面的深度对话,了解关于苏州的城市照明建设情况,进一步体现光的人文价值,引发关于文旅产业照明现象的思考,探讨城市景观建设中的难点和困惑,探索城市品质“光”年的未来和关键点。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巅峰对话,掀起了基于苏州城市夜景观的头脑风暴。

全国智慧城市及夜间经济发展圆桌会议出席嘉宾:

林海阔 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总工 副处长

常晓杰 苏州市城市照明工程公司副处长

蒋晓芳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 设计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

胡洪浪 中衡设计集团光环境研究所所长

王伟东 江苏宏洁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腾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照明设计所 项目经理

邓智敏 苏州中明光电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卿喆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景观文旅事业部总监 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

周钢 广州赛西标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 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

李晓娟 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 常务秘书长

林丽旋 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 首席调研官 《阿拉丁设计》主编

主题二:阿拉丁城市灯光沙龙

有一种美,叫苏州的夜。8月17日,我们探寻苏州夜景观之未来,开启城市品质“光”年。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有限公司、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影科技有限公司、明纬(广州)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欧切斯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广州亮点灯饰有限公司、苏州旭耀光电有限公司、东莞市尚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光影中国行—2019阿拉丁城市灯光沙龙,在苏州举行。

本次活动也是作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系列推广活动之一,进行“城市·光空间·艺术”重点项目调研&城市灯光沙龙活动,以更专业深度的交流对话,助力产业未来,并诚邀照明产业同仁关注并参与项目申报。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照明设计所所长李向阳主持会议

众多当地市政管理部门、工程单位和设计公司的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各自分享城市规划、施工、设计等经验,为城市灯光的发展建言献策。本次活动特邀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照明设计所所长李向阳主持会议。

《阿拉丁设计》主编林丽旋做城市照明调研汇报

用灯光打开城市的记忆。在当下,城市景观照明如火如荼的发展热潮中,阿拉丁关注城市建设的未来,《阿拉丁设计》主编林丽旋汇报了阿拉丁五年来在全国主要城市照明走访调研的情况。5年时间,阿拉丁围绕城市景观照明、灯光文化艺术及表演、智慧灯杆推广及应用三大领域,调研了全国将近100个城市,编纂出版了《以光致敬城市—全国城市照明调研报告专辑》、《中国智慧灯杆调研报告》、《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调研白皮书》等系列调研。

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设计室主任李淼做主题分享

苏州古城自古是江南地区文化中心。苏州环古城河充满苏州历史文化味道,还原了“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江南水乡生活。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设计室主任李淼针对“苏州环古城河景观亮化提升工程”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从建设管理部门的视觉分享了环古城河景观亮化从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过程中的理念和手法,以及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景观文旅事业部总监卿喆做主题分享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将光与艺术融合为一体,不断的运用创新研发技术,使得灯具的作用也从满足人类基本生活需要,演变成对艺术创意、文化、意境完美融合的追求。雅江光电景观文旅事业部总监卿喆带来“技术创新服务于艺术创意”的主题分享,从雅江光电的产品特色和技术优势出发,讲述了雅江如何拿下全国主要城市地标性建筑和国际大活动项目,并且从成本、管理、创意上为工程设计和业主带来惊喜。

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环境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胡洪浪做主题分享

一座充满人间烟火的城市,一座可以在夜色当中流连忘返的城市,是当下人们追求的美好生活空间。愈发多元的夜间消费场景为城市的夜晚注入了活力,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环境规划设计研究所所长胡洪浪在“夜游经济模式”的主题演讲中谈到,“夜游经济模式中注重灯光,灯光要引人入胜,要引发效应,需要从宏观的光环境,消费者的体验、灯光的应用和旅游业态的结合建立深入的创新的模式,进而使得夜景观成为人们精神文化的‘深夜食堂’”。

江苏宏洁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包进华做主题分享

从经济的发展来看,苏州与上海在不断实现同城化发展。作为上海高架道路的核心,申字高架纵贯上海,串起上海重要节点。江苏宏洁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包进华,给与会观众分享了上海【“申”字形高架道路景观照明整治工程】的设计施工情况。

苏州中明光电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邓智敏做主题分享

经济腾飞让城市建设更加迅速,作为苏州的城市地标,东方之门已成为城市的新代言,承载着这座城市的荣耀。东方之门2008年开工建设,2015年8月封顶,2016年10月初次亮灯,2019年1月夜景提升。苏州中明光电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邓智敏分享了主题为《细节决定品质——东方之门夜景营造之路》的精彩演讲,详细讲述如何在51天中克服紧张工期,恶劣天气和困难的工作面等挑战,完成东方之门的夜景营造。

上海复纬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杜军发言

徐州飞亚泛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伟发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