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应用广泛,在物理治疗辅助的应用渐浮出台面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22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自从美国国家航天总署(NASA)在2000年发现,利用LED红光有助于修复航天员的肌肉和骨骼损伤,并加速伤口愈合,是安全、非侵入性的居家养护工具,就开启LED在物理治疗辅助的应用。

  对于一般人的印象来说,LED的应用虽然很多,但功能不脱是显示、面板的背光源,或者是作为照明之用,省电和高亮度是最大优势。但除了上述应用,其实LED还能做更多。自从美国国家航天总署(NASA)在2000年发现,利用LED红光有助于修复航天员的肌肉和骨骼损伤,并加速伤口愈合,是安全、非侵入性的居家养护工具,就开启LED在物理治疗辅助的应用。

  对于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就属冠晶光电旗下的宇球公司最为积极。该公司透过LED红光光线,推出可刺激穴位的「光合贴」和「舒利贴」两款产品,利用光疗效果来舒缓头肩颈腰等等的全身不适,让LED多了保健实用效果。而这两项产品,也获得了学界和医界人士的肯定。

  在美国取得生物动力学硕士及物理治疗临床博士学位,就在当地执业10多年的物理治疗师詹立德就表示,在诊所内的正规专业治疗之外,若患者在家能辅以适当的保健方法,有助于帮助受伤部位加速修复。而他认为,LED冷红光在欧美风行已久,尤其是NASA的案例,更让世人加速接受「低功率、高照度」的LED红光产品。

  詹立德指出,自从2008年在美国洛杉矶执业以来,经常建议病患在家中使用LED红光产品保养,提升治疗效果。不过,传统上市售的设备多属于落地型的大型仪器,或是手持式产品,对于患者来说,不仅活动会受到限制,使用也不方便,影响到了使用意愿。

  不过,当詹立德偶然回台湾发现到台湾业者研发的LED红光「随身型」产品,可直接贴附或穿戴于人体,完全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可说是最具实用性的产品。而他也决定将相关产品引进美国,帮助治疗中的病患,在家中持续护理局部保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