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雷士照明:做有品质的制造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08 作者:阿拉丁全媒体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到11日,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思索照明 攻与守论坛(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我们邀请到了雷士集团技术整合官、中央设计院院长成昱先生来到阿拉丁论坛新闻直播的现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新视野·新照明·新生态。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在面临技术驱动行业混乱、资源短缺、政府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一系列挑战时,我们正在寻求2019新型战略部署。

“阿拉丁论坛”一如既往搭建最具影响力的平台,通过汇聚全球顶尖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产业专家及城市建设与管理者,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全球照明所面临的问题,挖掘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增长因子;同时,探讨数字时代,照明企业的新型战略部署,引领产业未来发展新思考。

6月9日到11日,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思索照明 攻与守论坛(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我们邀请到了雷士集团技术整合官、中央设计院院长成昱先生来到阿拉丁论坛新闻直播的现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雷士作为中国领先的照明品牌,近来推出了哪些新产品或是新技术?

成昱:雷士照明从今年开始,推出了非常多新品。第一个方面是户外照明领域,我们跟中国很多著名的照明设计大师,联合推出了大师命名系列的产品。这些大师命名系列产品,包含了智慧庭院灯、智慧路灯、景观园林的照明系列,以及建筑照明系列等多个方面的新品。这些产品非常好地满足了当前最主流的项目的应用需求。

商业照明是雷士的强项。在室内照明层面,我们也推出了非常多新品,包括最近刚刚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飞碟”全反射轨道射灯系列产品;也包括提供了精确地无极可调焦的轨道照明系统等等。在一些产品系列的专业提升方面,我们也跟国内非常好的专业公司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照明品质。

阿拉丁:您刚刚说到的这些产品,基本上都是很有品质的产品,大家都说接下来照明行业的发展,将进入光品质之年,那您认为这种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创新的点在哪?

成昱:如今整个行业,包括今天的论坛都非常多地提到,也强调了现在的城市照明,包括景观照明,实际上是需要解决非常多的现存的问题。作为产品支撑,一个项目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要遵从整个项目的规划与设计。在产品方面,要贴近项目的技术与满足应用的需求。这也是我们跟大师合作,推出大师系列的原因。另外一方面,我们是希望能够强化定制化的能力,和对项目的全过程服务能力。通过这些方式,保证了项目从一开始按照创意和概念,到最终的技术落地都能够实现,更好地呈现作品的完美度。

当然从我们制造商本意来讲,我们希望有更多更好的创意项目作品的出现,能够保证我们的产品得到正常的应用,同时也能支撑创意,最终实现共同的目标,都是要提供高品质项目的产出结果。

阿拉丁:您认为文创灯光对整个城市的提升有哪些作用?

成昱:现在每个城市都有非常多的光影秀,非常多的灯光节等做法,可以称之为“文创灯光”爆发的元年吧。从个人理解来讲,我们首先是肯定这种文创灯光,或者艺术灯光的积极作用,它一定会很快地提升整个城市的夜间旅游人数,创造一些夜游经济收入。但是,我们也很遗憾地看到,在这个层面上,可能确实是存在一些不同的表现,良莠不齐的一种状况。我们当然是希望在这样一个好的背景与条件下,能有更好的一些贴近于本地的作品。要提升作品的本地文化属性和艺术性,更好地去结合文化属性和艺术性,提出一些更好的艺术创作脚本,同时在表现手法上更精细一点,不要过于粗放。我们的产品有进一步的可能研发与发展的空间,这样各方面结合会更好一些。

阿拉丁:雷士在接下来这方面,有哪些举措吗?可以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成昱:我们其实还是希望能够更贴近于使用方。今天的论坛也强调了,我们还是要关注整个城市夜间出行和活动的人群,他们的状态和需求是怎么样的。围绕这些,我们有从大的层面来讲,比如我们跟有些国家课题的配合,作为制造商的一个配合层面。从实际的项目来讲,我们希望跟国内非常优秀的夜景规划设计团队有一些沟通与配合。还是再次强调,我们希望在参与的所有项目服务过程中,强化我们的整个体系的服务能力。希望通过这几种做法,将来能够有机会参与并呈现更加多绚丽的、有品质的、有艺术感的项目作品。

阿拉丁:您对今年的高端论坛有哪些建议或者寄语吗?在展会当中,您看到未来哪些发展的趋势呢?

成昱:这个论坛汇集了我们行业各个不同层面的人员,特别高兴能看到很多城市夜景照明的管理者参与这个会议。他们对未来夜景照明的发展,提出了非常好的一些建议与管理的方向。现场也来了很多的规划设计方,包括清华同衡这样的知名设计院,我也听了他们的一些建议。还有制造商的代表,包括我们也是制造商代表之一,我们是觉得将来还是要考虑到更多的以人为本方面的关注,提供更多的有层次的、有差异化的、并不乏味的一些照明产品。从我们的角度来讲,是希望能够提出更多的好的标准化的应用和做法,或者说更好的规划案出来,能够尽量地做到环境友好型这样一些作品。探讨以人为本、环境友好型,更多地去注重节能,不要去浪费一些有限的预算,不要把照明做成一个短期的项目或行为,我想这个可能就是这次论坛很重要的意义。

这两天也确实看了一些展会的内容,个人比较欣喜地看到,其实行业内的众多品牌,纷纷在考虑一些技术细分领域的做法。很多的品牌,在很多的技术细分上面做了非常多的投入、研发,并呈现出很好的作品的结果。所以我觉得在未来中国照明市场,这种势头保持下去,可能会让大家各有各很好的生存空间。同时也呈现出一个非常好的多选的局面,对以后整个高品质项目的产出,实际是有非常好的助力作用。

阿拉丁:感谢成院长给我们的分享,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