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过去了,来看看这些企业的财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04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美国LED和能源项目解决方案提供商Orion Energy Systems, Inc.公布了其2019财年第四季度和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的财报。

  美企Orion公布2019财年Q4及全年财报,营收增长

  日前,美国LED和能源项目解决方案提供商Orion Energy Systems, Inc.公布了其2019财年第四季度和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的财报。

  2019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2240万美元(约1.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营业利润为440万美元(约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为4.9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00万美元。

  2019财年全年,营收为6580万美元(约4.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营业利润为1460万美元(约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为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960万美元。

  Orion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Mike Altschaefl表示,“Orion的第四季度和2019财年全年运营改善,我们将继续努力建立能源服务公司(ESCO)和代理商驱动的分销渠道,同时实现了2018财年实施的降低运营费用。”

  未来,公司将关注四个主要的战略举措,以实现营收增长。一,专注于营销Orion的交钥匙LED改造项目;二,支持ESCO和代理商驱动的分销销售渠道;三,持续的产品创新;四,利用Orion的智能系统来支持物联网应用。

  奥德堡公布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财报

  近日,奥地利照明企业Zumtobel Group(奥德堡集团)公布了2018/19财年(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的财报。

  2018/19财年,奥德堡实现营收11.62亿欧元(约90.8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9%。净亏损从上年的4670万欧元减少到1520万欧元。调整后的集团EBIT为2760万欧元,销售回报率从1.6%提升至2.4%。就具体产品而言,照明实现营收8.737亿欧元(约68.184亿人民币),同比下降3.8%;部件实现营收3.483亿欧元,同比下降1.3%。

  从市场区域表现来看,D/A/CH地区(德国、奥地利、瑞士)的销售额为3.559亿欧元,占比30.6%;北欧的销售额为2.507亿欧元,占比21.6%;南欧的销售额为1.782亿欧元,占比15.3%;比荷卢及东欧的销售额为1.736亿欧元,占比14.9%;亚太的销售额为1.209亿欧元,占比10.4%;中东、非洲、美洲的销售额一共为0.828亿欧元,占比7.1%。

  Acuity Brands公布2019财年Q3业绩,净销售额同比微增

  7月2日,美国照明公司 Acuity Brands 公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3月1日至5月31日)财报。

  2019财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9.476亿美元(约65.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4%;营业利润为1.203亿美元(约8.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净收入为0.884亿美元(约6.0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1.1%;摊薄后每股收益(EPS)为2.22美元(约15.25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3.3%。

  兆驰股份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喜,净利同比增长超50%

  兆驰股份于7月1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且预计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幅度超5成。

  公告显示,兆驰股份预计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04.48万元—43,205.38万元,较去年同期24,002.99万元增长50%—80%。

  兆驰股份表示,上半年,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大产品推广力度,订单数量同比上升,总体经营情况良好。同时,公司通过合理比配计划采购与集中采购份额,进一步完善原材料采购策略,实现降本增效,产品毛利率显著提升;此外,公司根据进出口业务规模适度开展远期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降低了汇率波动对经营业绩的影响,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兆驰股份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46,621.64万元,同比下降13.90%。盈利18,982.99万元,同比增长13.61%。一季报显示,兆驰股份投资扩建的LED封装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今年4月,LED封装项目已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并落成首期1000条生产线。

  CREE更新2019财年第四季度的财务预期

  6月11日,Cree宣布对其2019财年第四季度的财务预期进行更新。

  此前财务预期已在2019年5月1日公司第三季度财报中发布,此次更新是基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2019年5月15日的决定。2019年5月15日,美国BIS发表声明,把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清单上的企业或个人购买或通过转让获得美国技术需获得有关许可。Cree预计2019财年第四季度,与华为无线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产品和材料收入预计将达到1500万美元(约1.04亿元)。

  此外,由于全球贸易不确定性继续存在,Cree预计LED产品业务需求比原先预期的要疲软。

  对于2019财年第四季度(截至2019年6月30日),Cree预计:

  ● 公司营收在2.45亿美元至2.52亿美元之间;

  ● Wolfspeed收入预计在1.32亿美元至1.35亿美元之间;

  ● LED产品收入预计在1.13亿美元至1.17亿美元之间;

  ●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净亏损目标为2300万美元至2800万美元,或稀释每股亏损0.23美元至0.27美元;

  ● 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净收益目标为800万美元至1300万美元,或稀释每股收益0.08美元至0.12美元。

  光宝科技预计下半年营运优于上半年

  光宝科技历经连续两年的结构调整,陆续出售的手机机壳及手机照相模块等亏损事业后,今年第一季包括营利率、毛利率、税后净利均较去年同期成长。公司预期,下半年表现还会比上半年好,但因大环境不确定因素多,旺季幅度是否将比往年小还要观察。

  因为事业体减少,预估光宝今年营收表现可能会比去年衰退。累计今年前5个月营收约695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减16.8%。不过,公司目标今年毛利率要回升到14.5%以上,较去年可望改善1.5个百分点。详细营运展望将在7月法说进一步提出。

  木林森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

  6月5日,木林森率先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半年盈利,但同比将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00万元–32,000万元,较去年同期48,401.39万元下降33.89% -42.15%。

  此外,木林森预计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在6,000-8,000万元之间;去年同期9,026.18万元。

  木林森表示,业绩有所下降的原因包括:政府补助减少,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0%以上;其次,受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产品价格有所下调;再者,为保持新产品的持续开发以及加强与朗德万斯之间的产品与技术协同,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大幅增加;此外,公司有息负债较多,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木林森1Q19业绩表现不错,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6.7亿元,同比增长130.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同比微增2.81%。其中,营收增长主要是合并Ledvance增加影响所致。

  欧普照明、金螳螂入围《2019上半年上市家居企业市值TOP10》榜单

  欧普照明、金螳螂分别以275.94亿元、243.83亿元市值入《2019上半年上市家居企业市值TOP10》榜单,其中,金螳螂位列第六名,欧普照明位列第九名。

  美光2019财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下滑41%

  美光MU于北京时间6月26日发布了3Q19财报,财报显示:前三季度美光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6%至185.36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41%至57.52亿美元。美光首席执行官桑杰伊.梅赫罗特拉于随后的电话会议称,公司已部分恢复向华为供货。

  公司已连续三年盈利,打破了往年连续两年盈利即亏损的局面,行业周期正在减弱。

  周期性行业无法取得高估值,这是当前美光估值较低的原因,未来行业周期性是否持续减弱仍存较大的不确定性。

  以过去十年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表现来看,目前行业景气度正在下降,对应消费端产品降价。从历史周期来看,美光每两年盈利后则陷入亏损,而2019财年美光已连续三个财年(前三季度)盈利,显示出行业的周期性正在减弱,从背后分析来看,这主要得益于云端及移动端的持续需求。

  资料源于各公司财报,由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