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Yeelight刘达平:完善的用户体验是智能照明普及关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01 作者:weny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至11日,“2019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Yeelight易来科技(以下简称:Yeeligh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达平先生来到阿拉丁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分享自身在智能照明领域的独特见解。

  新视野·新照明·新生态。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在面临技术驱动行业混乱、资源短缺、政府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一系列挑战时,我们正在寻求2019新型战略部署。

  “阿拉丁论坛”一如既往搭建最具影响力的平台,通过汇聚全球顶尖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产业专家及城市建设与管理者,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全球照明所面临的问题,挖掘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增长因子;同时,探讨数字时代,照明企业的新型战略部署,引领产业未来发展新思考。

  6月9日至11日,“2019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Yeelight易来科技(以下简称:Yeelight)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达平先生来到阿拉丁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分享自身在智能照明领域的独特见解。

  阿拉丁照明网:Yeelight近段时间推出了哪些拳头产品?有何亮点?

  刘达平:Yeelight最近推出了不少新品。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推出一系列支持HomeKit的智能照明产品,让苹果用户也能享受Yeelight产品带来的智能照明体验;

  二是在蓝牙Mesh这一技术领域,将推出一个网关。通过网关完善整个产品线,可在更多场景下使用,如家用、商用、酒店等小型场景。这一产品线充分发挥了蓝牙Mesh技术的优势,使之能真正落地应用在市场上。

  此外,我们还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开关,叫灵动开关,采用了我们独创的SLISAON技术。SLISAON是关灯,智能依然在线(Smart Lighting IS Always ON)的缩写。这个技术推出是为了保证智能照明产品通过传统开关开启后,不会离线或断电,可同时兼容传统照明控制方式及智能控制方式,符合所有人的行为习惯。

  阿拉丁照明网:当前正处于智能照明的推广普及阶段,在此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技术缺陷?市场热度?消费者意识的影响?)Yeelight是如何打开智能照明市场大门?

  刘达平:近几年技术不断更新迭代,并逐步完善,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从消费者意识角度来看,原本消费者并不了解智能照明,但随着照明企业的共同推广,消费者对于智能照明产品的接受度已经越来越高。

  其中推广普及最大的阻碍,我认为是在用户体验方面——即新技术在推出后,能否更好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我们坚信如果产品为用户带来更为完善的体验,消费者会愿意花钱去选购智能照明产品。

  同时在整个行业发展中,需要更多产品经理站出来,将技术、硬件、消费者使用过程等,通过产品的方式定义出来,这是我们走近消费者、吸引消费者的必要前提条件。但目前业内产品经理缺乏,也是智能照明领遇到的较大问题,同时也是前进的方向。

  阿拉丁照明网:物联网照明时代,更多是企业间的跨界融合,照明企业如何在其中占领一席之地?

  刘达平:在跨界融合的过程当中,照明企业有自身照明专业性,而互联网企业有数据大平台,各具优势。照明企业在光本身、对光的理解,如光对人的影响、人与光之间的交互等方面了解得更为深入。而其他跨行业的企业,更多是在用户方面有更深入的理解,相较之照明行业的优势更为凸显。因此,我们照明企业不仅要发挥照明专业性的优势,同时还要在欠缺的——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关系方面下更大的功夫,更深层次了解消费者喜好及使用习惯。

  阿拉丁照明网:5G即将商用化,对于智能照明企业来说,将带来怎样的革新?Yeelight将如何抓住5G春风,迎来新一轮高增长?

  刘达平:5G作为一项新的技术,会给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产生体验上的变化。我认为没有必要特别纠结于技术本身。无论是5G,还是此前的无线控制、有线控制,我们应该更加关注用户在使用产品过程中的本质问题:光的体验、交互,人与光的关系等。从这些角度去理解,我们会看到5G这项新的技术能够带给我们更多可能性,并且这种可能性将会慢慢被吸纳,迸发出更多创新点。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今年照明行业与以往相比有何变化?

  刘达平:我感觉这两年照明行业发生了挺大变化,如光亚展上很多厂商展示的产品,无论从品质感、设计感,还是对产品的理解上,都在逐渐优化。现阶段,消费者愿意花钱去购买优质的商品,包括商品延伸的价值以及提供的增值服务,这也证明整个消费者端,正慢慢转向好的方向,这是一个良好的发展趋势,同时照明行业也随用户需求发生了变化。

  阿拉丁照明网:对于我们展会论坛,您有何感受/建议?

  刘达平:我觉得从论坛中可以找到更多发展的方向,如前沿技术、跨界融合等方面,为照明行业从业人士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另外,目前的论坛以分享形式居多,我建议可以融入一些新的交流形式,如大家围坐一起,更紧密地讨论一些当下行业热点话题、创新技术等,而不仅仅是针对观众的分享,同时,还能增加一些行业内部的交流活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