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热烈祝贺第七届照明人(上海)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5-2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春末夏初。2019第七届照明人(上海)高峰论坛由南京照明学会主办,《照明人》中国照明人网承办于5月18日在上海丽昂豪生大酒店如期举行。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春末夏初。2019第七届照明人(上海)高峰论坛由南京照明学会主办,《照明人》中国照明人网承办于5月18日在上海丽昂豪生大酒店如期举行。

  如果北京是革命纯洁的首都,上海则是改造最明显的魔都!看好中国上海创新照明事业的前景,会议针对“长三角形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的产业建设和专业方向的思考”为主题,照明人之邀建筑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城市规划、灯光设计、商业地产、文旅景观、糸统集成商、优秀供应商等行业多领域群聚,共话聚焦在融合一体化发展的浪潮下,照明行业又该如何发展,又会迸发出哪些耀眼的花火。

  主持嘉宾

  南京照明学会 秘书长 沈茹

  主持嘉宾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 李铁楠

  主持嘉宾

  中国照明学会 副秘书长 周洪伟

  主持嘉宾

  上海复纬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杜军

  演讲嘉宾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景观管理处 处长 丁勤华

  《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景观照明发展的思考》

  长三角一体化景观照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城市化和经济发展奠定了景观照明发展的基础,市民追求美好生活期盼城市夜景,这是当下的希望与机遇;同时景观照明在城市地位尚未确立以及景观照明投入机制尚未建立,城市光污染问题显现,缺少创意设计导致城市夜景同质化。城市夜景健康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要和城市社会经济相匹配,要与城市文化相契合,要在创新求变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海莱奕亭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谢俊巍(股票代码:837594)

  《智慧照明 · 人文照明》

  上海莱奕亭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务理念:设计以人为核心,以一种富于内涵及感性的方式来诠释灯光,注重借鉴灯光的应用经验,用我们专业的知识和敏锐的生活感受,为人们创造出最适合的照明空间环境,打造一流品质!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系主任 副教授 胡金星

  《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文旅产业发展思考》

  文旅产业是由文化与旅游两个产业相互融合产生的一个新兴产业,对于我国经济增长、拉动消费、促进就业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长三角在文旅产业的生产要素、需求条件、相关支持性产业、企业发展、政府和机遇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基础与较大的竞争优势。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必将加快长三角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江苏创一佳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张太宝

  《江南忆·最忆是秦淮》

  通过张太宝先生的精彩演讲,带我们就走进了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最美秦淮。十里秦淮游船亮化提升项目,是灯光与实景的完美融合,灯光中倒映出秦淮的美,秦淮河又衬托出光的韵味,仿佛一曲断肠情愫,给游客以渐进、生动、精彩,跌宕起伏的体验与记忆。

  江门市万锦照明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柱良

  《情景照明提升文旅价值》

  江门市万锦照明有限公司专注于情景艺术照明的开拓与革新,不断探索,不断追求照明的无限可能。以配合设计院、工程公司所需要的针对文旅夜游项目的灯具研发、拓展和配套,设计新颖,融入特定文化底蕴,打造不同的情景照明艺术产品,体现项目价值。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景观学系/副系主任 教授 博士生导师 金云峰

  《美好生活家园夜景的建设与规划引领》

  金云峰教授从城市夜景打造为夜游经济与夜晚游憩体验带来极大的提升,探索了照明未来的发展。提出如上海照明规划不仅要做“一城多星”总体布局和“三带多点”夜景框架,更要体现人文关怀,做好对接社区规划和15分钟生活圈的照明规划。打造美好家园的夜景,保护生态环境优先。

  WoW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亚洲及中国区负责人 周士贻、Leonid KRYKHTIN

  《如何让建筑在夜间达到地标效果》

  通过对于北京“中国尊”建筑照明设计,深圳HMZ总部大楼建筑照明,青岛中国数都大数据孵化器建筑照明设计三个案例的分享,表达WoWA具有全面的领导和设计技能,以及最先进的建筑知识,致力于高品质,独特和出色的设计,为城市景观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生活方式和城市空间。

  浙江欧锐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傅创业

  《精灵Ⅱ 精新灵动,从心出发》

  通过对于园林树木照明方案深入解析,并介绍倾力打造的精灵Ⅱ系列产品,创心新灵动,从新出发。精灵Ⅱ涵盖了园林照明及建筑照明的多功能应用,具备10大优势和15大应用。欧锐杰将多年园林与建筑照明实践应用的问题及行业痛点,精心梳理,用心设计,融汇于精灵Ⅱ系列产品。

  阮氏灯光秀 创始人 阮吉峰

  《灯光秀的机遇与挑战》

  从夜景照明的发展过程与现状的三个阶段入手,阐述现阶段是满足功能照明+艺术元素多元化+大场景,包含文化特色,场景模式多样化的行业形态。再从灯光秀的机遇与风险和挑战,分析好的灯光秀需要满足视觉创意、设计技术、文化底蕴、团队考验等多方面的因素。

  上海天狼星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计晓夏

  《灯光设计效果及光学服务的意义》

  上海天狼星电器有限公司从事照明行业已有26年,是具有光机电一体化研发能力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制造业企业。我们用最合理的光学设计和可靠机电控制+互联网传输技术为融合一体所生产的灯具,有非标定制和标准化的制造。

  阿皮亚灯光设备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 王英娜

  《景观与建筑灯光设计新趋势--影像灯的主题设计与应用》

  阿皮亚(APPIA)是技术和艺术高度融合的国际化企业,通过优秀的产品设计和超前的影像应用概念,追求光影与建筑、光影与环境、光影与表演的融合的同时,配合客户实现环境光景一体化的设计目标。我们做的不止是产品,而是在做服务、文化,对用户心理认知的改变。

  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汪建平

  《回归城市夜景照明的本源》

  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平分享了对城市夜景照明发展的看法,并分享了珠海金山软件园和上海元祖梦世界两个城市夜景照明案例,认为城市夜景照明要回归项目自身的灯光需求,着眼于建筑和景观的特色表现,营造个性化可持续的城市夜景。

  大会现场

  现场嘉宾的演讲点评精要,见解独到,为论坛添姿增彩。以开放愉悦的心情、畅所欲言,将盛会开得圆满、生动、成功!领悟风姿绰约的上海、大冮大河的上海,都是独一无二。2019年第七届照明人(上海)高峰论坛完美落幕。

  通过分享,我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和感受各位嘉宾对于长三角一体化照明行业发展的思考与见解。在工业与商业的共存共荣,既精致婉约,又旷达豪迈,两种气味交织在一起,赋予了上海独特的气息,成就上海辉煌过去的那些因素,也正在成就上海的未来。通过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照明行业必将产生新的融合趋势,走上另一段全新的旅程!

  特别鸣谢

  上海市照明学会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

  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

  安徽省照明学会

  湖北省照明学会

  沈阳市市容环境发展协会

  湖南省照明学会

  河南省照明学会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房地产系

  WoW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浙江城建规划院照明分院

  中铁合肥建筑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照明分院

  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莱奕亭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创一佳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阮氏灯光秀

  安徽普照照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灯巢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上海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诚联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江门市万锦照明有限公司

  浙江欧锐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科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阿皮亚灯光设备有限公司

  浙江尧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天狼星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真本照明有限公司

  江门市心海照明有限公司

  常州银泰灯具有限公司

  现场花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