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石墨烯LED智慧路灯头,颠覆性方案突破智慧城市发展瓶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5-07 作者:王大熊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智慧灯杆试点“实践”与“探索”的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现实问题:如工程复杂、耗资巨大、牵涉部门众多以及运营模式不清晰等,使得智慧灯杆在大规模推进过程中举步维艰。

01以“杆件”为抓手,各大城市拥抱智慧时代的到来

  早在2014年出台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中,就将智慧城市列为我国城市发展的三大目标之一;2016年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更是明确提出要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

  2018年开始,全国多地省、市政府相继制定并发布了城市发展规划、行动计划等,时间节点定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内容都指向了5G、物联网的发展及推广应用。

  明确提出以推进“多功能杆”、“一杆多用”、“多杆合一”、“智慧灯杆”建设为抓手,实现资源共享,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做好基础数据和业务协同布局。从一线到二线,各大城市正以全新的发展理念,拥抱着智慧时代的到来。

  02智慧灯杆试点问题突出,大规模推进举步维艰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和5G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和5G基站的重要载体,在5G基站布局压力的倒逼作用下,智慧灯杆的建设推进显得尤为迫切。正在掀起全国百城竞建的热潮,各大城市试点项目层出不穷。

  在智慧灯杆试点“实践”与“探索”的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现实问题:如工程复杂、耗资巨大、牵涉部门众多以及运营模式不清晰等,使得智慧灯杆在大规模推进过程中举步维艰。

  在当今智慧灯杆产业俨然成为一个“竞技场”,入局的企业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然而能真正满足智慧需求,助力智慧灯杆延续升级的却乏善可陈。

  那么,智慧灯杆该如何与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如何有效平衡5G发展?是否有其他的发展路径?

  03石墨烯LED智慧路灯头,颠覆性方案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而立足于原有道路路灯资源,明朔科技成功研发出石墨烯智慧路灯头,通过石墨烯复合材料发明专利技术在大功率城市LED路灯上的创新应用,使得路灯光源模组体积及重量大幅减小,在灯壳内部节省出大量可利用空间,可内置集成LED模组、摄像头、IP广播、无线单灯控制器、物联网网关、无线AP功能等。

  单纯替换灯头即可实现智慧路灯改造,彻底解决传统路灯改造难点;智慧路灯头通过内置的智能设备及网关,实现对道路信息的采集与分析,成为道路视频及物联网大数据采集和计算的节点,也是智慧城市管理的关键切入口。

  从经济、安全、统一的角度出发,真正挖掘用户需求,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道路全息感知方案。

  目前,明朔科技已经在全国超过28个省级区域,累计部署20多万盏石墨烯散热LED路灯,并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增加。通过在不同应用场景中加装摄像头及各类物联网传感器,利用光纤/4G/5G,LaRa/NB-IoT等窄带通讯技术,以智慧路灯头为载体,以明朔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为核心,实现基于道路物联网的智慧生态构建与运营。

  那么,石墨烯LED智慧路灯头技术方案究竟有什么特点及优势?

  解决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哪些痛点问题?

  目前有哪些项目应用案例?

  实际应用效果如何?

  业主对于项目应用又有什么评价与反馈?

  如何与智慧灯杆协调发展?

  ……

  6月10日上午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明朔科技将联合阿拉丁全媒体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A区·珠江散步道 4.1对面,重磅发布“从石墨烯到万物互联的城市智慧精细化管理全新方案”。

  想要了解更多明朔石墨烯LED智慧路灯头技术方案内容,敬请关注2019阿拉丁论坛之“城市智慧精细化管理全新方案—智慧路灯头专场论坛”。大会现场将一一为您解密。

  届时,会议将邀请智慧城市、智慧管理、智慧路灯头、智能电网、智慧安防等领域的重磅嘉宾,汇集行业资源,链接产业生态,一同探讨基于智慧路灯头的智慧城市全新解决方案。

  议议程:

  更多详情:https://www.alighting.cn/special/20190408/index.html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抢先预登记报名,有机会赢取神秘礼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