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9照明工程管理与技术培训南京站圆满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6 作者:A君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月21日下午,「灯塔计划 — 业主培训系列」首站于南京正式启动!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携手南京市路灯管理中心,为南京各区(市)管理部门进行定制化培训——照明工程管理与技术培训。本次培训开设了“创新城市空间改造思维,技术创新如何服务于艺术创意”等课程内容。提升各市区照明建设的各级有关负责人员,共同学习、熟悉、掌握城市照明设计相关知识。

  城市对于人类而言,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城市色彩系统、城市建筑景观系统、城市夜景照明系统系统之间的形成关系是相互制约相互影响,只有形成一定的逻辑性,才能重构城市视觉秩序,形成城市视觉一体化。

  3月21日下午,「灯塔计划 — 业主培训系列」首站于南京正式启动!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携手南京市路灯管理中心,为南京各区(市)管理部门进行定制化培训——照明工程管理与技术培训。本次培训开设了“创新城市空间改造思维,技术创新如何服务于艺术创意”等课程内容。提升各市区照明建设的各级有关负责人员,共同学习、熟悉、掌握城市照明设计相关知识。同时为各管理部门及城市照明从业者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对话平台。培训汇聚了20多位南京市路灯管理处的有关负责人员,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现场

  本次业主培训由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副秘书长李晓娟统筹,南京市路灯管理处设计中心景观一室主任杨韬主持。他首先表示欢迎各位与会人员的到来,随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共同学习、熟悉、掌握城市照明设计相关知识,能加深对照明行业专业知识的了解,提升照明建设的各级有关负责人员的设计和管理水平。

  南京市路灯管理处设计中心景观一室主任杨韬主持并介绍培训

  第一位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钟振宗首先与在座的南京城市照明建设各管理部门和照明从业者简单分享了2018年深圳市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夜景照明建设台前幕后的故事。他认为,深圳2018年深圳市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是符合建设的背景、市民的需求、城市的发展。经过对上海、厦门、广州、杭州等地的调研后,针对深圳市中心、各区中心、商业区、人行公共空间、公共通道等进行了灯光改造。最后,他表示“所有的项目都必须要经过第三方检测之后才能进行竣工结算。”

  接下来,他主要作了以“《重构城市视觉秩序,创新城市空间改造思维》”为主题的分享。他从对比国内外城市的城市视觉效果的差异:从广告、照明、外立面改造、色彩、城市家具等方面分析了美国纽约等城市的视觉效果让人印象深刻,而国内的城市面临千城一面、城市界面杂乱无章的现状。而改变现有的局面,仅靠城市夜景照明设计是不够的,应该考虑建筑的现有情况,留下城市的重要广告标识,重构城市视觉秩序,同时对夜景的照明进行改造,提升建筑的创新城市空间。

  “整个城市视觉系统一体化的设计,是解决我们对这个城市视觉紊乱最好的一个出路,我们的目的是要深入理解这个城市,展现城市的个性基因。这样才能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钟振宗说道。

  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清美道合城市视觉设计机构副总经理钟振宗

  讲师钟振宗演讲完毕后,南京市路灯管理处设计中心总工办主任冀晓健与讲师及学员之间展开了城市灯光秀有关的讨论,她表示对于讲师分享的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夜景灯光秀表示深有感触和得到了很多启发。同时她还提出,城市管理者也一直在精耕细作,乘胜追击,目标是呈现一幅“最南京”的绝美夜景画卷。为彰显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

  南京市路灯管理处设计中心总工办主任冀晓健发表培训讲话

  学员们向讲师踊跃提问

  接下来第二位讲师卿喆分享的是《技术创新服务于艺术创意》。作为一名超过15年的舞台灯光照明从业者。他首先通过了一些案例来阐述一下景观照明与专业舞台、娱乐灯光、文旅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分析了光与艺术之间的关系,以及其背后支撑的技术。他表示,做舞美和做亮化不同。舞美的背景是必须要亮。在做舞台灯光时,用面光、顶光、逆光等基础光可以把人打得立体;效果实现方面可通过光束灯、投光灯等。此外,他还详细地分析了青岛上合组织峰会夜景照明、上海世博会等案例。

  所有效果的背后,都有技术的支撑。这些艺术需要怎样的技术去实现它?选灯时如何衡量能否达到效果的问题。且听卿喆娓娓道来。首先,卿喆为在场的所有学员简单讲解了文旅灯光设备种类和用途:图案效果、染色效果、光束效果、切隔功能等。其次他还分析了艺术背后的技术:光学、控制性、稳定性、色彩混色系统、艺术级的平滑调光、耐候性。他还表示,色彩丰富程度与调光的关系非常密切,随着调光的细腻,色彩丰富程度也大大提升。同时与设计师的配合,控制成本,通过CCS颜色一致性校正系统来实现设计师心中颜色一致的效果。“一个地标建筑或者核心/重点区域做得好与坏=整个项目的评价。”卿喆说。

  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讲师、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景观文旅事业部总监卿喆

  学员们认真记录笔记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最后,南京市路灯管理处设计中心景观一室主任杨韬做培训会议的总结发言,他表示,对于今天的培训的知识获益匪浅,非常感谢专业的老师来交流指导。同时,作为本次培训活动的主办方,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副秘书长李晓娟表示,感谢南京路灯管理处及各位讲师、市政管理负责人对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的支持。「灯塔计划 — 业主培训系列」——照明工程管理与技术培训会议南京站圆满结束。

  下一期培训活动,敬请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