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樊庆峰:多功能智能杆不能“标准不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13 作者: 来源:人民邮电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3月10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樊庆峰向大会提交建议,建议提出,随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5G带来的机遇,全国多地将爆发式建设多功能智能杆,希望尽快推进多功能智能杆产业发展标准化工作。

  3月10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樊庆峰向大会提交建议,建议提出,随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5G带来的机遇,全国多地将爆发式建设多功能智能杆,希望尽快推进多功能智能杆产业发展标准化工作。

  樊庆峰认为,多功能智能杆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入口,也是未来承载5G基站布点的载体,是集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无线通信、应急求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基础设施。按照我国当前三大通信运营商的规划,预计5G技术可带来1176亿元的市场规模,届时对搭载基站的多功能智能杆需求在近两年内将呈现爆发态势。

  樊庆峰透露,目前多功能智能杆已在全国各个城市以建设试点的方式进行推广。“以广东省为例,去年5月发布的《广东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对此进行了部署,深圳、珠海、东莞等地已出台相应的落地政策,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开展了试点建设工作。”

  据悉,深圳在多功能智能杆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出台多功能智能杆顶层设计的城市,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实现多功能智能杆在全市主要干道的全覆盖,建成多功能智能杆管理平台,促进城市感知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市政管理、公共安全、交通出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城市治理水平大幅提升。”目前深圳已经在侨香路、前海前湾一路建设多功能智能杆试点,光明区国际马拉松赛道已建成。

  “目前多功能智能杆推广存在标准不一、后期整合困难等问题。如果融不进规划一张图,靠不近建设一盘棋,接不上管理一张网,建不了标准一体系,就很有可能得不到应有的市场规模,见不到预期的发展效果。”樊庆峰建议,尽快建立全国范围的多功能智能杆标准体系,引领全国各地在物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5G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樊庆峰提出,目前深圳已经通过统筹考虑照明、移动通信、公共WLAN、视频、广播、一键报警、信息发布等功能的有机整合,分析了多功能智能杆的技术参数,制定了建设标准规范,发布了《深圳市多功能杆智能化系统技术与工程建设规范》试行版本,可进一步推动制定市标、国标。“希望借助5G商用化的东风和华为在深圳的地域优势,促进《城市多功能智能杆建设与管理通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的立项,强化深圳科技创新的引领地位,争取多功能智能杆产业的发展能‘立足深圳,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