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芯片公司排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7 作者: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LED芯片公司排名数据统计分析,LED芯片公司排名分别是三安光电、同方光电、华灿光电、德豪润达、乾照光电、圆融光电、聚灿光电、华磊光电、浪潮华光、中科半导体。以下是LED芯片公司排名详细名单。

  据LED芯片公司排名数据统计分析,LED芯片公司排名分别是三安光电、同方光电、华灿光电、德豪润达、乾照光电、圆融光电、聚灿光电、华磊光电、浪潮华光、中科半导体。以下是LED芯片公司排名详细名单。

  

LED芯片公司排名

  2017年底,国内前四大芯片厂商占据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LED芯片行业分析指出,居前四位的分别是三安光电(产能为280万片/每月)、华灿光电(产能170万片/每月)、澳洋顺昌(产能100万片/每月)和乾照光电(产能55万片每月),占比分别为32.6%、19.8%、11.6%和6.4%。总体来看,我国LED芯片行业集中度较高。

  LED芯片公司排名:三安光电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600703.SH)成立于2000年,是目前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全色系超高亮度发光二极管外延及芯片产业化生产基地,公司LED业务主要产品涵盖蓝宝石、外延芯片、封装器件、照明应用,产业化基地分布在厦门、天津、芜湖、淮南、泉州等多个地区。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6亿元,同比增长3.55%,2015年,公司计划新增100台MOCVD设备,上半年,已经到达32台。

  LED芯片公司排名:同方光电

  同方光电是上市公司同方股份的子公司,资金背景雄厚,主营白光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基地主要在江苏南通(2013年,北京基地机台已迁至南通)。目前公司MOCVD数量为59台,排名全国第五。

  上游外延芯片方面,公司依托清华大学的科研实力并结合中科院、部分台湾地区研发团队,成功掌握了芯片的关键技术,并申请国内外专利近百个。公司中小尺寸芯片现已被各大封装厂家认可,目前其芯片产值规模仅次于三安。

  LED芯片公司排名:华灿光电

  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00323.SZ)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领先的LED芯片供应商。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以GaN基蓝、绿光系列产品为主的LED外延材料与芯片。

  2015年,公司拟增发6亿元收购云南蓝晶100%股权,若收购成功,公司将与蓝晶科技在业务形态上形成互补,在客户资源上也能整合共享,可以综合利用双方现有客户渠道和业务资源,进行客户渗透和产业链延伸,扩大整体业务规模,从而提高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未来,公司的整体产品、业务体系和市场布局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

  LED芯片公司排名:德豪润达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002005.SZ)成立于1996年,2009年通过收购广东健隆达的LED资产进入LED产业。目前公司已完成了全国范围的产业布局,形成了具有上游外延片、芯片,中游封装,下游照明、显示屏、背光等应用的一体化产业格局。受益于LED芯片和应用业务快速发展,德豪润达LED业务营收占比已达到公司总收入的50%左右。

  LED芯片公司排名:乾照光电

  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营红、黄、橙四元系LED外延片、芯片以及高性能砷化镓太阳电池,是本土芯片企业中红黄光芯片规模最大的企业。2015年,公司顺利完成产业布局的调整,总体实现由扬州子公司负责红、黄光LED外延片及芯片生产项目,厦门母公司负责蓝、绿光LED外延片及芯片的产业化项目。

  LED芯片公司排名:圆融光电

  圆融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2502)成立于2010年底,注册资金2.4亿人民币,是国内专业从事全色系发光二极管外延片、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

  2015年5月,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2015年10月,公司拟采用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85.61%股权。通过收购,圆融科技将进一步完善在深紫外领域的战略布局。

  LED芯片公司排名:聚灿光电

  聚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93亿元,公司主要从事超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通用照明、背光源和景观照明等领域。

  LED芯片公司排名:华磊光电

  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由湖南省煤业集团等公司控股,属国有控股公司,注册资本3.88亿元,公司目前主营蓝、绿光外延片和白光芯片,芯片产品以中小功率为主。2015年公司已形成了年产GaN基蓝绿光外延120万片,芯片110万片,灯具220万盏的生产能力。

  LED芯片公司排名:浪潮华光

  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最早引进MOCVD设备的企业之一,由山东浪潮集团控股。目前公司主营蓝光、红黄光芯片和LD芯片,以及激光器产品和LED照明产品,现拥有两个外延芯片生产基地,分别在潍坊和济南。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激光二极管芯片生产企业,在国内光电子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LED芯片公司排名:中科半导体

  扬州中科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38亿元,由中国中材集团控股,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共同出资组建。是从事LED高端外延片、芯片和照明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

  全球LED市场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的主要增长来源于室内通用照明、建筑照明、景观照明、背光源和户外LED大屏幕等爆发式增长,随着技术的成熟,LED在通用照明领域市场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并且汽车照明、小间距LED显示屏等应用的继续拓展有望迎来LED行业新一轮爆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