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外观造型设计比赛颁奖典礼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30 作者: 来源: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月26日上午,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外观造型设计比赛颁奖典礼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高峰论坛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了解到,一种集上网、照明、视频监控、应急求助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智能杆,将在深圳主要道路全面铺开安装,助力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1月26日上午,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外观造型设计比赛颁奖典礼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高峰论坛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了解到,一种集上网、照明、视频监控、应急求助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智能杆,将在深圳主要道路全面铺开安装,助力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徐志斌致辞时表示,针对多功能智能杆的外观造型和功能配备公开征集设计方案,向全国征集多功能智能杆,是响应我市相关政策,为提升我市多功能智能杆设计水平、进一步加深社会对相关工作的认识,提高公众对智慧城市建设参与的热情。深圳市人大代表,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海龙发言指出,在市委市政府、职能部门、产业和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下,深圳的多功能智能杆发展工作已在标准编制、产业推动、试点部建、社会宣传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打造出多功能智能杆发展的“深圳模式”!2019年,多功能智能杆工作继续被写进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作为政府政策的抓手、政企沟通的桥梁和产业的推手,将继续为深圳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为创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而努力付出!

  据了解,多功能智能杆是集无线通信、信息交互、智慧照明、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环境监测、应急求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基础设施,可“武装”成物联网感知点,满足无线WiFi、数据共享、车路协同、交通诱导系统等智慧需求,并实现交通标识标牌、通信信号以及视频监控的“多杆合一”,有望解决深圳部分道路上通信杆、信号灯杆、监控杆等一物一杆,多杆林立、混杂的现象。

  去年,深圳先后出台《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建设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等文件,部署落实多功能智能杆工作,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多功能智能杆作为民生实事能够快速地推进,以此形成道路各种信息数据共享,消除信息孤岛现象。

  本次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傅伦博、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徐志斌、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廷辉等领导出席,各区政府、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委、科技创新委、人居环境委、发改委、公安局、住房建设局、水务局、城管局、气象局、公安交警局、前海管理局、通信管理局、无线电管理局等单位参加活动,此外还有全国、省、市的人大代表群体、业界顶尖学者、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员单位参加。

  此次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深圳市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签约、与南非GOLD YARD国际交流中心实验室合作签约仪式,为推动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加强深圳国内外技术成果交流助力。

  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高峰论坛,美国双院士陈世卿、南非科学院院士彼得罗·特布兰奇、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南非皇家科学院院士韦甘司然·奈度、安妮塔内尔博士、华为 CTO Office的David、智慧杆产业促进会会长王海龙参与,从5G与多功能智能杆的话题出发,展开国际高峰对话,为在场的领导、嘉宾、企业带来一场观点碰撞的知识盛宴。

  徐志斌主任致辞

  王海龙代表发言

  高峰论坛

  现场颁奖典礼

  签约仪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