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摘牌增速超挂牌,新三板有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9 作者:weny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今,除了少数企业转板外,已有20多家新三板LED及照明企业决定摘牌。近一个月内,达森灯光、聚科照明、格林照明、东能光电等四家企业公布了摘牌消息。

  新三板曾是无数中小企业趋之若鹜的资本市场。2016年,新三板从5000家挂牌企业快速扩容到10000+,成为最大的资本市场,这是新三板最为火热,也是最具标志性的一年。

  2017年开始速度明显放缓,不足2000家企业登陆新三板,而同时摘牌数量达到709家,2018年更是进入负增长阶段,新三板挂牌速度赶不上摘牌速度,据数据统计,2018年共1517家企业退出新三板市场,仍有500多家企业正在排队摘牌,同年挂牌企业家数仅为500余家。

  LED及照明行业方面,据业内机构统计,新三板挂牌的LED企业已达到130多家。2016年是峰值期,挂牌LED及照明企业达52家,2017年则跌至14家,去年更是仅寥寥几家。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今,除了少数企业转板外,已有20多家新三板LED及照明企业决定摘牌。近一个月内,达森灯光、聚科照明、格林照明、东能光电等四家企业公布了摘牌消息。

  2018年12月18日,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报送了终止挂牌申请材料,并获得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受理,对于摘牌原因公司未加以说明。

  2018年12月27日,聚科照明发布公告称,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的规定,聚科照明现决定自2018年12月28日起终止其股票挂牌。据悉,聚科照明主要从事LED封装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年挂牌新三板,是LED照企中较早进入新三板市场的企业之一。据财报显示,聚科照明2016年、2017年、2018年1—6月营收分别为0.82亿元、1.46亿元、0.66亿元。

  1月25日,格林照明发布公告称,常州格林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2018年12月14日、2019年1月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终止挂牌。据悉,格林照明主营业务为户外照明灯具、电器配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2017年、2018年1—6月营收分别为0.39亿元、0.5亿元、0.22亿元。

  1月25日,东能股份发布公告称,浙江东能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 4.5.1 条第(三)项的规定,我司现决定自2019年1月28日起终止其股票挂牌。据悉,东能股份主营业务为室内外新型LED照明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通过新三板打开资本大门,利用资本扩张企业规模,或通过新三板转板,登陆主板,或被大企业“相中”,带来更多发展的机会及资金,是中小企业谋求新三板上市的目的。

  但随着地方政府的挂牌优惠政策降温,以及信息披露成本高,融资周期长等问题的影响,选择了退出新三板市场。

  信息披露成本问题成为不少新三板企业选择摘牌的主因。据统计,去年全年,约32%的新三板企业盈利不足100万,但企业挂牌后的督导费用、投资机构路演、差旅、接待费用等费用大概每年需要100多万,原本有些企业刚好不亏,但若出了年报审计费用后就变成亏损。

  挂牌运营成本和获得的收益不匹配,信息披露义务、监管要求成为企业的一大负担,不披露年报可以为企业节约不少成本,因此越多越多企业迟迟未披露年报,被强制终止挂牌。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决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越来越多的企业申请摘牌。

  挂牌或摘牌,企业更应该理性看待新三板市场,根据自身发展需要慎重规划自己的资本道路,切记盲目跟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