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晶电、环宇-KY结盟 携手抢攻人脸识别及5G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5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晶电启动转型2.0,2018年下半年分割新设子公司晶成半导体,并提供光电及半导体代工业务,除了锁定3D感测的VCSEL晶圆代工外,进一步跨入5G通讯商机,宣布与砷化镓厂环宇-KY合作。消息称,环宇-KY将现金入股晶电旗下晶成半导体,并取得16.4%股权,成为仅次于晶电的第二大股东,双方初期将专注氮化镓的制程与客户,也会就VCSEL代工进行合作,以抢攻手机人脸识别及5G商机。

  晶电启动转型2.0,2018年下半年分割新设子公司晶成半导体,并提供光电及半导体代工业务,除了锁定3D感测的VCSEL晶圆代工外,进一步跨入5G通讯商机,宣布与砷化镓厂环宇-KY合作。

  消息称,环宇-KY将现金入股晶电旗下晶成半导体,并取得16.4%股权,成为仅次于晶电的第二大股东,双方初期将专注氮化镓的制程与客户,也会就VCSEL代工进行合作,以抢攻手机人脸识别及5G商机。

  环宇-KY以1股10元价格,取得晶成半导体16.4%股权,以目前晶成股本10亿元推算,环宇-KY总计斥资1.64亿元,未来将继续增持股份,双方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底前完成相关交易程序,晶电将提供环宇-KY 6吋晶圆代工服务,而环宇-KY及其子公司将提供三五族化合物半导体制程技术支援。

  环宇-KY董事长黄大伦表示,公司目前在加州以4吋厂为主,由于产能不足,需要6吋厂的加入,主要看好未来5G基地台布建的需求以及VCSEL手机脸部识别市场,除了苹果iPhone外,包括华为、小米及三星等非苹阵营未来也将陆续采用,随市场逐渐扩大,对未来订单具信心。

  环宇-KY同时与晶电和三安合作是否有冲突?黄大伦指出,与晶电的策略合作项目与目前与三安合作的项目并不相同,因此,这回与晶电的策略合作并不会影响与三安集成的合作;而日前三安爆财务疑云对双方合作目前暂无立即变动。

  据悉,2016年,环宇-KY与三安光电合资设立厦门三安环宇集成电路公司,并将订单交由三安光电6吋厂代工,全力跨入6寸砷化镓晶圆生产。

  晶成半导体去年10月才从晶电分割而出,并由晶电前任总经理周铭俊领军,今年第一季完成交易之后,等于引进代工大客户,初步敲定由环宇-KY Consign 6吋晶圆、晶成进行Chip制程,环宇-KY的订单今年就会挹注晶成营收。

  晶成半导体以磊晶与晶粒制程为核心技术为基石,专注VCSEL、GaNonSi电子元件等半导体代工,4吋、6吋磊晶圆产能各约2,000片,其中6吋厂的空间已接近满载,无尘室最大设备产能可达5,000~6,000片,环宇-KY资金进驻之后,将绑定晶成的产能,而晶成拥资金挹注,也会替环宇-KY扩产。

  晶电以及环宇-KY共同公告这项战略合作协议,颇令市场讶异,不过晶成拥有4吋、6吋产能,而环宇-KY产能主力在2吋与4吋,面对未来5G基础建设、5G手机带动庞大的通讯元件需求,提供双方一拍即合的契机,双方将在RF、VCSEL代工上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