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科及丽清公布12月及2018全年营收,一升一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14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月10日,光宝科与丽清分别公布12月及2018全年营收。

  1月10日,光宝科与丽清分别公布12月及2018全年营收。

  光宝12月全球合并母子公司营收为161.4亿元(注:新台币,下同),不含已转让的手机相机模块事业,月减4%及年减5%,全年营收虽有受到出售手机相机模块事业影响,但仍守住2,000亿元大关,达2,071亿元,年减3.49%。

  就各部门来看,信息产品部门占光宝12月营收达66%;光电部门占整体营收14%,其中不可见光LED元件以及LED车用照明出货持续成长;至于储存装置部门占整体营收达16%,受惠于云端应用市场需求成长,储存装置部门持续成长。

  光宝已于4日举行集团年会,总执行长陈广中表示,2018年云端、LED元件及照明营收年增率分别达20%,合计营收占比则达30%,由于终端需求稳定,2019年仍将担当主要成长动能;目前营收比重最高的车用照明部分,每年维持2位数成长的续航力,而车载镜头的部分则预计2019年第四季量产,2020年可望显著发酵。

  丽清12月合并营收4.27亿元,月增4.76%,创2018年单月营收次高;2018年第4季合并营收12.40亿元,季增15.15%,同步改写2018年单季营收新高的记录;累计2018年全年合并营收44.02亿元,年增7.50%。

  丽清表示,2018年第4季营收季增15.15%,主要是受惠于主要客户在汽车产业传统旺季下,整体备货力道明显增温带动所致。丽清并指出,因中美贸易摩擦、消费者信心不稳的不确定性影响大陆新车销售情况,致使公司2018年12月及第4季营收皆呈年减表现。但观察2018年大陆车市虽衰退,但市场占有率已被德系、日系、韩系品牌车厂瓜分,丽清自2017年起积极与主要客户包括华域视觉科技、大茂伟瑞柯、广州小糸等全球主要一阶(Tier1)车灯厂建立紧密合作关系,2018年度整体营收来自合资品牌车厂的营收比重达70%、明显较2017年的52%大幅攀升,是贡献丽清去年全年营收逆势缴出年增7.50%的关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