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一份研报就将股价打近跌停? 三安光电大跌背后发生了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28 作者: 来源:财富动力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一直备受关注的LED芯片龙头公司三安光电(600703)昨天大跌逾9%,股价创两年新低,显然是有大资金割肉离场,全天的成交量高达8.53亿元。事实上,这家明星公司今年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50%,而2017年该股年度累计涨幅高达94.28%。

  股扒扒风险雷达

  一直备受关注的LED芯片龙头公司三安光电(600703)昨天大跌逾9%,股价创两年新低,显然是有大资金割肉离场,全天的成交量高达8.53亿元。事实上,这家明星公司今年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50%,而2017年该股年度累计涨幅高达94.28%。

  此前,有媒体报道,三安光电隐秘的大客户关系逾31亿采购差额成谜,主要针对三安光电与客户存隐秘关系、三安集团与三安光电披露的采购金额存在31.82亿元的差异、集团低毛利与三安光电高毛利的反差等数个问题。随后,公司陆续出了两份澄清公告,而公司的股价也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那这次大跌到底为何呢?

  有分析指出今年第3季度开始,LED行业收入开始倒退,预计2019年继续恶化。在存货水平不断攀升下,三安光电存货减值风险大幅增加。近日,中金公司就下调公司2019全年净利润至34亿,同时消减目标价4成至12.00元。

  股扒扒把三安光电近十年的存货数据统计了一下,可以看到2017年存货就有明显的上升,将近18亿元,而之前几年都稳定再10亿-11亿元附近。但2018年三季报时,存货已经上升到25.78亿元。(见图一)

  图一、三安光电存货变化  

  从存货周转率也能看到公司存货积压的问题,之前2017年的时候虽然存货水平也升高了,但是周转率只是略微下降,而今年三季报时恶化得就十分明显了,存货水平处于历史高位的同时,周转率却只有原来的一半。这背后反映的是行业景气度下滑,公司经营状况恶化。而高水平的存货,又会再一步带来存货减值的风险。(见图二)

  图二:三安光电存货周转率  

  从股扒扒也能看到,公司本身也有业绩增速大幅下滑的问题,还有股权质押问题。根据数据,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达到26.91%,比较严重。公司重要股东厦门三安电子有限公司的股权质押比例高达82.41%已经十分的高。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当然,年底大资金也有一定的流动性压力,所以对股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利空也会随之放大,投资者也只能谨慎面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