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星光访谈】苟磊:我接受无常,但我仍然努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1-22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广州的6点钟,窗外暮色渐厚,落在苟磊脸上的光线也渐渐暗下去,站在窗边的他,脸部轮廓模糊起来,但我仍能见到他眼睛里的微光。

  广州的6点钟,窗外暮色渐厚,落在苟磊脸上的光线也渐渐暗下去,站在窗边的他,脸部轮廓模糊起来,但我仍能见到他眼睛里的微光。

  “我接受无常,但我仍然坚持努力!”在采访前的沟通中,苟磊告诉记者。

  8年前,创立贵州新力创商贸有限公司的苟磊,起步于梦想,壮大与坚持。在懵懂之下,苟磊迈入照明行业,梦想的火焰从此被点燃。此后的事业历程中,他和欧普的携手同行,是对自己的一份期许,也是对应然之事的承诺。

  “如果目标是对的,并坚信自己的选择,那就可以成功了。很多时候,并不一定说你跑得有多快,而是你千万不要跑错方向。”对于当初的选择,苟磊倍感欣慰。

  世事无常,努力的人总不会被辜负

  最开始的时候,苟磊也走了不少弯路,不懂产品,LED初入市场推广艰难,盲目铺渠道等。后来,通过及时调整产品,不断拓展新的工程项目和渠道,新力创扭转了低迷之势,进而走上轨道。

  “刚进入这个行业,正是LED刚刚兴起,市场的接受度和认可度极低,这对我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但我相信,这一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产业的发展方向,我要坚持下去。”对于刚创业的艰辛,苟磊说到。究其原因,首先在于新事物的传播总有一个阶段和过程,其次,LED照明价格高昂,也是市场推广的“拦路虎”。

  而在欧普照明的不断引领和影响之下,对于LED产业的布局正蓬勃发展,在经济和技术的推动下逐渐发展成熟,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事业的无常却悄然而至。那是一个2014年的春节后,节庆的鞭炮声仍在此起彼伏,传递着新年的喜悦。对于生意人来说,那是向往美好的心声,有如横扫九州的滚滚春潮。当再次回忆起那一年的火灾,苟磊的眼中依然闪烁着泪光,“一千多方的货烧的干干净净,那一刻我就觉得我自己的人生也好,我对事业的追求也罢,一切都成了空谈。我就感觉没有方向,什么东西都没有了,不知道后面的路该怎么去走!”

  人情冷暖,世事淡泊。也许,在一场足以压倒一切的火灾面前,大家都觉得,你可能站不起来了。而此刻,欧普照明在了解情况之后,无偿提供了一笔信贷。对于苟磊来说,这笔信贷不仅让他换成了产品,更给他了莫大的精神鼓舞。

  扛得住涅槃之痛 ,才配得上重生之美。凭借自身强大的毅力,在亲朋好友的支持鼓励和欧普照明的帮助之下,苟磊最终战胜了时事无常,也就此改变“看待生活和人生的态度”,“创业路上,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炭的少。经历过事业的之后,我暗暗告诉自己,我会把这份事业坚定的做下去!”那一年,这是苟磊所深深感受到的。

  事业就是这样,每一分钟都是不能重来的,你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成就全新的你,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未来,永远没有止步不前的那一刻

  所谓过去的经历,放下之前是伤痕,放下后便是勋章。

  从一切归零的原点再次出发,家人也一直默默地陪伴着他的二次创业。“我很感谢我的家庭,我的父母和我的妻子。在我承受压力发脾气的时候,他们不断的去帮助我,安慰我,鼓励我!”苟磊找回了久违的自信,也挥散掉抑郁的阴霾。

  在事业的前行中,苟磊也感恩于欧普照明强大的品牌支持,“首先,欧普照明的设计团队在我们跟进大型标杆项目时,给予了专业的支持;其次,欧普照明及时分析我们遇到的每一个大项目,从经销商的角度出发,给予一定的竞价支持;第三,欧普照明全国知名案例举不胜举,也为我们工程招标提供了强大的背后支持,使得我们可以快速与客户达成合作。”

  复盘欧普照明这几年的发展,不难发现,企业的关键是战略先行,思想致胜。

  对苟磊来说,创新的发展是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联结,有生命力的照明理念能够植根于当下,更能够穿越产业的历程。在苟磊的眼里,欧普照明一直在引领这个产业的发展,这就是创新。

  “我觉得创新换一个角度来讲,是引导。LED照明市场是需要去引导的,创新的目的就是为了去引导市场。欧普照明有很好的掌舵者,和中层中坚力量的管理层,他们通过各种方式,通过设计、生产、推广和营销,他都能够做到这个行业里面拔尖的位置,能够做到他们这个区域的拔尖的位置以后,那么所谓的创新也就出来了。”

  创新科技的发展像一条巨大的鲶鱼,所涉之处,或静水流深,或暗流汹涌。对于这个行业,苟磊满怀热情,他始终被一种力量牵绊,被一种责任召唤。“这么多年做下来,对事业的感情也好,跟个人的经历也罢,它们是融合在一起的,唯有这份热爱持久弥新。”

  每一个梦想都从平淡的日子里升起。在忙碌中,苟磊珍惜和家人的相互关爱;在逆境中,记得自己的坚守。谈及未来的发展和愿望,他说到,“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极大地增强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发挥自身的竞争优势,并获得一定的江湖地位。”这是苟磊在创立新力创,在做欧普照明这份事业的时候,所设定的一个目标和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一直未变。

  没有哪个黎明能阻止阳光。所有的风轻云淡,背后都是血汗的付出;时间洗去了功绩和荣耀,只有最好的自己永存心底。这是新力创向前的每一天,这更是属于苟磊的荣光,执拗地站立于坚实的土地之上,踏上自己的梦想之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