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扭转上半年业绩颓势,得邦照明做了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26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25日,得邦照明(603303)发布2018年三季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得邦照明实现营业收入28.6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03%。

  10月25日,得邦照明(603303)发布2018年三季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得邦照明实现营业收入28.6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03%。

  得邦照明主要从事绿色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已形成了节能灯、LED灯泡和LED室内应用灯具、照明电子产品、户外照明灯具四大类绿色照明产品,广泛应用于民用、商业照明领域。2017年3月30日,得邦照明在上交所鸣锣开市,标志着得邦照明正式登陆A股主板市场,掀开发展的新一页。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后的得邦照明也曾让业界为之“捏一把汗”:今年上半年,其营收和净利双双下滑,略显颓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得邦照明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受光源类产品单价下降和部分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所影响。针对原材料价格上涨造成盈利下滑的风险,得邦照明表示,下半年通过提升产品制造能力和供应链管理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手段增强利润水平。从其前三季度成绩来看,下半年的调整收到一定的效果。

  在提升产品制造能力和供应链管理水平方面,得邦照明不断引进/新增自动化生产线,并持续对部分产线进行工序自动化优化,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柔性制造能力,快速响应订单需求。同时,得邦照明还通过升级改造信息化管理系统,优化ERP系统、PDM系统、WMS系统、IMS系统、SCM系统运行功能,开始建设自动仓储系统及AGV自动物料配送系统,不断满足管理需求。

  在优化产品结构方面,得邦照明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巩固原有 LED 照明产品的品类和规模,进一步扩大室内灯具、专业级灯具的规模。日前,得邦照明通过控股特优仕照明,发力国内商业照明市场,此举也表明了得邦照明“国际品质、回归中国”的决心。在此次运作完成后,得邦照明已经拥有更加完备的国内营销体系。

  在提高产品附加值方面,得邦照明抓住智能照明即将爆发的机遇,不断投入研发资源,与阿里巴巴、华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拓展了 B2C 智能照明产品业务;并与海康威视在安防照明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除此之外,得邦照明还瞄准了LED汽车照明市场,并积极展开布局,希望通过车用照明业务来提升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2018年9月,得邦照明投资人民币 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得邦车用照明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车用照明业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通用照明不同,汽车照明在市场、技术层面的要求都要高出不少,而得邦照明作为一个新晋企业,要成功打入到车厂供应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得邦照明此次进军汽车照明,能否为2018年的业绩添砖加瓦,还需拭目以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