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首个“多杆合一”试点亮相梦想小镇 !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10 作者: 来源:余杭晨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提升未来科技城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解决道路两侧各部门杆体重复建设等问题,前期经由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城市发展局、规划建设局牵头,区公安分局、城管、属地街道、杭州铁塔等多个部门单位会商论证,选取梦想小镇良睦路、仓兴街交叉口两个点位实施“多杆合一”试点。

  以往,为了满足路灯、路牌、监控头、信号灯等不同的功能,城市道路上各种杆线林立,使得道路景观杂乱无章,也造成建设成本的浪费。为提升未来科技城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解决道路两侧各部门杆体重复建设等问题,前期经由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城市发展局、规划建设局牵头,区公安分局、城管、属地街道、杭州铁塔等多个部门单位会商论证,选取梦想小镇良睦路、仓兴街交叉口两个点位实施“多杆合一”试点。

  近日,未来科技城首个“多杆合一”试点项目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

  日前,记者在梦想小镇仓兴街与良睦路交叉口看到,这里的路灯杆已“身兼数职”,不仅加载了信号灯、指示牌,还安装了监控头,这就是由杭州未来科技城实施的首个“多杆合一”项目。

  据悉,首次试点的两条道路上,选取了梦想小镇良睦路、仓兴街交叉口两个点位实施多杆合一试点,将路灯、指示牌、监控头、信号灯等多种道路杆线进行整合,并于日前完工。

  多杆合一,既节约资源也方便开车司机,群众一片叫好。“以前这个路口,有照明灯杆、交通信号灯杆、交通标识牌杆、道路指示牌、电子监控杆等很多杆,既影响城市景观,也对城市地面和空间资源造成极大浪费。现在,确实清爽多了。”家住仓兴街附近的居民沈师傅说。

  记者了解到,未来科技城的这个试点项目以城市美化、资源整合、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为出发点,着力解决城市建设中路灯杆、电力杆(塔)、监控杆、交通指示牌、广告牌基础设施管理分散、功能单一引发的杆件林立问题,将原有的路灯杆、监控杆、交通信号杆、交通指示牌等5个杆件合为一处综合杆。同时整合5G微基站、环境传感器、视频监控(人脸识别)、智能照明等城市综合设施,并预留RFID(车联网)、公共广播(应急救援)综合应用,使得综合杆、综合箱如同城市的神经末梢一般能够充分对信息进行采集、发布、传输,形成一张智慧的社会感知网络。通过深度整合多类型资源,大幅度降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成本,提升城市运维效率。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城市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内外实践表明,智慧灯杆自组成网的独有特性,具有其他城市部件所无法比拟的优势,正在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此次未来科技城‘多杆合一’成功试点,也是探索智慧城市建设、5G推广运用基站建设新模式的一次很好尝试,接下来未来科技城将在CBD区域等新建道路规划设计中予以运用,并逐步进行全域推广。”

  另据了解,未来科技城的这个“多杆合一”试点项目除了体现在路面灯杆上,还包括地下的隐蔽工程。施工时将所涉及单位的所有管线都综合在一个管沟里面,既实现了统一建设,避免马路拉链,也方便后期维护。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