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8湖北省照明学会年会暨照明人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22 作者: 来源:照明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江城8月18日,2018湖北省照明学会年会暨照明人高峰论坛如期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江城8月18日,2018湖北省照明学会年会暨照明人高峰论坛如期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

  有人说“一座城市的夜景给你留下什么样印象,就是这座城市给你留下的印象之一”。正因如此,本次主题“城市文旅照明建设如何提升”切合2019武汉军运会热点,湖北省照明学会联合照明人全媒体共同探讨城市夜景照明为城市带来的变化及影响、产生的价值,与国内外与会代表分享此次城市景观照明规划、建设及照明改造后的经验、成果、创新与启示。

  本次会议由华东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李国宾、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周洪伟共同担任主持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发表致辞:通过本次论坛,大家对当前所关注的城市照明焦点、热点和方向性的问题进行探讨,对LED照明产品和应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有一个更新的认识。中国是LED照明的产业大国,走向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创建民族的品牌,是我们照明工作者的共同责任和愿望。湖北省照明学会搭建照明技术的交流平台,促进湖北省照明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和发挥的作用,是中国照明学会学习的榜样。我深信,有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本次论坛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湖北省照明学会理事长、中南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桂学文致辞说到: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它将大力促进武汉整体城市建设的发展,同时给武汉新一轮的城市建设带来新的机遇,这也是照明行业的一次机遇。此次高峰论坛,是我们抓住城市建设新机遇,把照明和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的一个良好契机,共谋行业发展的新局面,未来的武汉将会成为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和智慧照明城市的典范。在此次大会上我们将会聆听领导和嘉宾高屋建瓴的指导,求教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并和拥有卓越建树的企业家,进行零距离的交流互流。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浙江永麒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平通过分享青岛城市灯光作品案例,阐释了匠心工程克服困难完美落地的过程。他提出:作为匠人需具备三种能力:光效验证能力、电气施工优化能力、现场技术把控能力;匠人也要坚持三个选择:与有打造经典项目理念、决心和魄力的业主,有追求、有创造性。想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优秀设计师及注重品牌和口碑的产品商合作“快中求精,坚持内心”,打造高品质照明工程。

  随后,雷士照明中央设计院院长成昱通过青岛奥帆中心定制丝带灯照明和珠海情侣路夜景照明沙滩定制照明两个项目解读了雷士定制的服务能力,通过暗天空保护理念倡导城市夜景照明应该注重品质,尽量保护城市脆弱的夜间生态环境。

  紧接着,雷士照明中央设计院院长成昱通过青岛奥帆中心定制丝带灯照明和珠海情侣路夜景照明沙滩定制照明两个项目解读了雷士定制的服务能力,通过暗天空保护理念倡导城市夜景照明应该注重品质,尽量保护城市脆弱的夜间生态环境。

  武汉规划研究院区域所所长黄晓芳也从临空经济区的目前土地利用现状、目前建设情况、交通状况着手,分析目前临空经济区的优劣势和机遇所向,规划以“打造国际化航空城,履行复兴大武汉历史使命”为目标和定位,以港城一体化、产业高端化、交通一体化、“三生”协调化、设施现代化为发展战略,从而构建以“花园城市”、“湖滨特色”、“大地景观”为主的整体城市设计。

  德国IFG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区负责人Dirk Zschunke在演讲中表示:空间设计中,灯光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灯光设计能帮助成就完美的空间效果。IFG作为欧洲知名设计公司,主要合作伙伴即是来自德国的PLD灯光设计顾问公司,双方合作超20年,共同成就多项荣获欧洲及中国设计大奖的项目,包括德国明镜周刊总部、格伯商业中心、上海中鹰黑森林等。

  武汉临空经济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前期开发部部长王莹分享道:自武汉临空新城开发早期,即着手研究开展第五立面规划,积极研究探索“规划导引、管理创新”的园区开发模式。项目以整、总、分为思路,从总体规划、分区控制入手进行。研究通过创新规划先行理念以指导区域规划和产业导入和区块开发,拓展规划管控思路以提升临空新城整体品质和区位价值,强化规划技术方法以完善区块功能和业态定位,致力于促进临空新城的良性、有序发展,同时为行业第五立面规划方法的探索提供了一种可行性探索。

  深圳意科莱照明技术有限公司照明设计总监郑卫开从专业角度阐述由意科莱提供照明设计和文旅建设产品的案例,强调照明设计已经不是简单的照亮建筑,而是需要充分结合当地的文化特点,体现当地的特色。针对不同的建筑还应采取不同的照明方式,选用不同的灯具,亮化效果要与建筑的风格、特点相融合,最终呈现的亮化效果需达到实用性、观赏性与创收性的和谐统一。意科莱愿助力武汉城市文旅照明建设,用光感悟城市,用心感动人们,提高城市夜景魅力,提升武汉国际影响力,促进旅游和消费,带动武汉城市经济发展!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常志刚从媒体建筑的来源、分类,通过一些建筑案例阐述媒体建筑与数字化场所营造之间的关系。表示我们国家有很多领域交叉,媒体建筑、投影、大屏,还有城市环境数据,互动艺术的装置。他们交叉之后,又衍生出一系列综合、跨界的领域。要营造事件的场所精神Public Events。无论公共艺术、媒体建筑、连接城市的组织也好,最后的核心一定是一个事件。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运营管理中心副总建筑师余雪薇认为大A工程网作为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具备自身突出的优势和应用功能。从大A工程网的“三大系统” “三大集成” “四大平台”介绍了大A工程网的优势及功能。

  浙江捷莱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军历鲁艺线性灯的新工艺在应用上颠覆了手拉手配电方式,实现百米远距离传输,彻底解决了安全和稳定!捷莱在产品技术革新上拥有多项专利保护,对于设计方、施工方在项目应用上都具有极大的优势。目前产品应用诸多项目,得到越来越多市场反馈的声音,取得了自投入市场以来良好的回报。

  论坛活动结束后,深圳意科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致:光&您》欢迎晚宴在楚园饭店三楼举行。总经理张丽代表全体意科莱人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向来宾们介绍意科莱的团队风貌和企业文化建设,期间安排的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至此2018湖北省照明学会年会暨照明人(武汉)高峰论坛圆满闭幕!在8月18日这样一个特别而美好的日子里,来宾们通过分享和交流从不同的角度认识和感受武汉的风貌和光彩,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城市景观照明建设和改造之后的经验和成果。2019 年武汉将被世界关注,武汉夜景的改造和提升将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呈现给世界,充满期待!

  出席嘉宾

  中国照明学会 理事长 邴树奎

  中国照明学会 副秘书长 周洪伟

  湖北省照明学会 理事长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总建筑师 桂学文

  湖北省照明学会 副理事长 蒋修英

  湖北省照明学会 秘书长 张耿

  江岸区政府 冯享根

  湖北高速公路管理处 处长 谢兵

  空军科研处 处长 王晗中

  武汉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 马威

  荆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顾全

  武汉临空经济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前期开发部 部长 王莹

  华东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顾问 总工 李国宾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副院长 常志刚

  德国IFG建筑设计事务所 中国区负责人 Dirk Zschunke

  英国安托士建筑设计事务所 设计董事 范铁

  武汉规划院国际所 所长 董菲

  武汉规划研究院区域所 所长 黄晓芳

  宜昌城投公司 主任 陈荣

  中国七建集团总公司 总经理 孔令军

  中国三建集团 董事长 雷富鑫

  江苏森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志明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兼浙江永麒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徐建平

  浙江永麒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田翔

  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及南京照明学会 秘书长 沈茹

  河南省照明学会 理事长 王继援

  河南省照明学会 副理事长 河南省泛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杜红伟

  安徽省照明学会 副理事长 潘京华

  安徽省照明学会 副秘书长 高科明

  湖南省照明学会 副秘书长 覃文

  雷士照明中央设计院 院长 成昱

  雷士照明武汉运营中心 湖北纵横光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肖廷华

  湖北纵横光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刘刚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运营管理中心 副总建筑师 主任助理 余雪薇

  常州诚联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销售总监 恽晓国

  深圳意科莱照明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丽

  深圳意科莱照明技术有限公司 照明设计总监 郑卫开

  浙江捷莱照明有限公司 总经理 戴军历

  江苏新广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功

  特邀媒体:

  湖北电视台 编导 何鑫

  点亮照明设计 资深媒体人 李旻奕

  鸣谢单位

  浙江永麒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诚联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意科莱照明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捷莱照明有限公司

  江苏新广联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电视台

  点亮照明设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