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桥无语,却心事了然 ——江西九江武宁沙田廊桥灯光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8-15 作者: 来源:森林之光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桥,水梁也。便利交通,装点山河。历经千年,桥上承载了太多相逢与别离,欢喜与哀愁。于是桥有了温度,有了灵魂!中国是桥的故乡,江南尤盛,桥成了江南哀愁的象征。

  桥,水梁也。便利交通,装点山河。历经千年,桥上承载了太多相逢与别离,欢喜与哀愁。于是桥有了温度,有了灵魂!中国是桥的故乡,江南尤盛,桥成了江南哀愁的象征。

  做灯光秀这么多年,森林之光董事长孙中云对此有着独到的理解,他表示不是所有地方都适合做灯光秀,仿古的廊桥更是为了展现传统美学,安装一些传统风格的路灯,照亮来往旅客就好,这是一种对历史对文化的敬畏和爱护。时值对传统文化进行重新诠释和演绎的时期,我们也在探索所有的可能性,如林风眠作品中突破传统,中西结合焕发出的新式美感也给了我们灵感。

  “桥无语,我们要说出她的心事”孙中云说,“孤独的桥其实是渴望被理解的”,于是在设计中运用染色的手法,以蓝调为主,色温3000k,亮度120lux,无论伤离别还是喜相逢,桥上的心情必定澎湃汹涌,光束灯的强烈对比,通过投影将那些清晰地往事,完美呈现。回忆中总有很多说不透道不明的情结,通过几台隐入丛中的烟雾表来达,当烟雾四起,雾迷津度,激光闪起,胜似一片太虚胜境。渐而投影开始讲故事,动情处光束增强了感染力,后来灯光渐息,烟雾渐散,虫鸣蛙声……

  一座桥每天如男人女人一样诉说这半个小时,从千年前开始,那才子、那佳人、那渔夫,他们的前世今生,说完静默,由世人去猜想。白天,桥继续静默,桥上继续悲欢离合,有人拿着手机,翘首以待,交通通讯的即时性并没有减少离情别绪,不会来的人依旧不会来,也不回信息。早知潮有意,嫁与弄潮儿。如果等不到心上人就嫁给那在桥上做灯光秀的男人吧,我保证他一定会去做维护保养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